不記得是不是提過這件事了

關於害怕這件事情
說多了之後其實到最後都會有種豁出去的想法

拿一個大家比較能體會的習慣來說
之所以什麼事情都不說
是因為我本身就是個憑感覺做事的人
這代表著我做很多事情其實是沒有邏輯可言的
當我第一次體認到這想法之後其實我很害怕
有一種大學四年白唸的感覺

不過這種事情只要再腦海中想久一點
自然就可以看開了
「我就是喜歡這樣做,去他的邏輯!」
這種想法在處理自己的事情我可以很自在
但是遇到團體事務我就不敢多說什麼了
頂多是把感覺講出來
別人會不會採納我到不是這麼在意
只要讓我感受到我嘗試過發聲就好

所以在大多數時候別人問我「為什麼要(想)這樣做?」
我都無法在第一時間回答出來
如果硬要回答,通常脫口而出的就是「這只是種感覺而已」
然後才會認真思考我究竟為什麼會有那些想法

我相信做任合事情都會有他的原因,不管合不合理
只是當一種狀態成為習慣之後
「為什麼」這三個字就比較沒有意義了

至於為什麼喜歡一個人也差不多是這種感覺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類的問題
雖然這問題在心中還是會不斷出現
但是如果喜歡一個人的理由可以在紙上列舉出來
那麼不在名單裡面的其他項目是不是就不是喜歡一個人的理由?

所以到我長大之後看到一句台詞就覺得很貼近我的心
「我喜歡你,沒有理由。」

我曾經嘗試要把心中的感覺具體的說出來
但我發現「感覺」這種事情我實在不太會表達
總是要花一大串對話來表達我某一時刻的感覺
對方聽了也很累
這好處就是我之後會比較不需要多做解釋
對方也大概能了解我的感覺

相信很多人都有這種感覺
只要是自己喜歡的事情
花再多時間都可以
就算到最後發現是白忙一場
雖然還是會感覺痛
但是過程中還是令人感到愉悅的
我很珍惜過程中享受的每一刻
實在沒必要為了最後的結果來否定過程中的美好

回憶該留下的部分,美麗的色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