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媽曾問過我
為什麼會想把日記放在網路上讓大家瀏覽?
那是因為有些話我說不出來...
那為什麼你有些文章卻又讓人看不懂?
那是因為有些東西想要宣洩卻又深怕他人發現...

確實經常感到迷惘
我看見你的煩惱
卻也只是無能為力的看著
我聽見他的疑慮
心底想的卻釋為何你不願跟他解釋

我不太喜歡介入兩個人的世界
尤其這種紛爭最容易令人感到厭煩
你因為害怕而沉默
他因為得不到解答而多慮
你們兩個卻都未曾想過是什麼讓彼此間的溝通斷了橋



這幾天跟幾個久未聯絡的朋友聊天
發現自己的夢想早已遙不可及
他們卻也不意外這種結局
但同時也幫我重拾那幾年一起追夢的熱情
我確實甘於平淡
這不是口頭說說
成長的每個階段我也確實都堅持如此
有人說這是缺乏熱情
有人說這是過於被動
無論怎麼說  都好
真的!對我來說沒什麼不好

我沒有對於金錢的憧憬
我沒有對於物質的溺愛
我沒有對於夢想的堅持
甚至對於玩樂也沒有什麼看法
就像無尾熊般的宅在家

我究竟在乎什麼
對於以上
我確實並不是那麼在乎
我在乎的始終只有身邊的人
這不試想炫燿我有什麼崇高的想法
不是的
相反的
讓我活在別人的眼裡
確實感到不自在偶爾也痛苦著
然後想逃
但我最遠也不過就逃出一步的距離

我能說這是家庭背景的影響嗎
我很想
但我不能
因為這樣對我的家人太不公平了
大家都對我很好
真的!或許應該說"大家都對我太好了"
但這一句話背後卻隱含了更深層的意義
或許你懂
即使你不懂
這一句話也確實表達了我對家人的感激

因為在乎,所以成長
這就是我學習的動力
以前因為朋友需要作業解答
所以我每天都努力用功寫作業
以前因為朋友希望我指導數學
所以我每天抱著各版本的數學參考書反覆練習
以前因為喜歡的女生而去了解在什麼時候該買什麼給她
以前因為被人瞧不起所以決心要唸國立大學

我學習的東西
全都是因為他人而努力
過程中有些很煎熬有些卻樂在其中
但結果絕大多數都是好的
至少我很少讓別人失望
至少在上大學之前

之後我慢慢缺少學習的動力
然後不知道該如何著手於未來的種種
成天黏在電腦和教課書前面
有點像染上了賭癮
腦袋沒有任何有建樹的想法讓我面對眼前的景色
然而這段期間卻讓我改變最多
更加堅定我平淡一生的想法

最後
或許會發現
原來真正的平淡
並不是這麼容易就達到

只是當下該解決的
是我們在價值觀上的衝突
如何將磁鐵互相吸引而非互斥效應
我們能做到嗎?
不知道
因為我真的沒把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