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sister

        此刻我的心情是五味雜陳的,回想過去的歲月,我真的很幸運,幸運的是我上面還有一個姐姐,是妳讓我肯定自我,是妳讓我有勇氣去追尋自我,是妳教會我那些男孩所不知道的事;如今,連自己都很意外的,時間把我們在孩提時期的幻想推到了眼前,恭喜妳啊!

*愛之深,責之切*

        我們家的長輩總是說著男生不像男生,女生不像女生,還記得小時候的我聽到這樣的話還會哭呢!現在回想好像更像個小女孩(笑);而妳總是擺著一張臉,不屑他們怎麼說妳,還會帶著一種「這有什麼好哭」的眼神看著我,小時候的妳真的就是個「洽北北」,總是強勢的要我怎樣怎樣的,我也總是扮演好做弟弟的本分--姐姐說的都是對的。即便如此,妳還是討厭我的,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妳也對我相當嚴厲,我做錯任何一件小事妳就會跑去告狀,每次都讓我被罵的哇哇大哭。說也奇怪,我當下雖然很恨,卻沒有做出任何報復,反而讓我更不敢亂來,並且懂得「要討好姐姐的歡心」,在家裡總喜歡做些好笑的事情,或著說些無厘頭的笑話讓妳開心,冥冥之中讓愛調皮搗蛋的我慢慢學乖了。

*一直在身邊的人*

        我想這是因為我們都不會計較吧!雖然妳討厭我,雖然我恨過妳,但是我們的情緒都在當下就散去,過沒多久又會嘻皮笑臉,而從國小道高中都在同一所學校裡,妳也扮演著稱職的大姐角色,老是一附很恰的表情說「誰敢欺負你就跟我說,我去找人幫你處理」,妳的個性確實讓妳身邊多了不少稱兄道弟的哥兒們,每次聽到妳說這句話我都覺得好帥!當下在心裡我就決定了,我也會用相同堅定的心去保護妳。妳媽說的是真的,「妳弟會照顧妳的!」。現在,我找到了接班了,但是那樣的心還是不變的,畢竟妳是我唯一的姐姐啊!

*走過春下秋冬*

        很多人不了解我們,我們也不想去解釋什麼。過去我們曾共同擁有許多美好,即便在生活中有些摩擦,但是因為「家人」,讓我們學會自我改進,雖然有些關係是我們無法解開的,彼此心中還是有著給對方的關懷;我們也擁有著共同的煩惱,妳知道我最怕這些麻煩事,每當看見一些愚蠢的行為都會讓我感到煩躁,那又能怎麼辦?我們總是找不到答案,還好彼此互相了解,還有個可以訴苦的對象。如今妳就要離開這個家了,算是切割了部分的煩惱絲;然而妳也自己組成了一個家庭,希望妳能記得過去所經歷的一切,並且努力讓自己和姐夫過的幸福,這也是妳的夢想吧!

*最重要的時光*

        妳那句「我真的很擔心你耶!」到現在還在我的耳邊回盪著,記得妳以前總喜歡用溫室裡的花朵來刺激我,於是高中畢業,我決定能跑多遠就跑多遠,才會到了埔里,也才會遇見那些重要的朋友。繞了一圈,讓我的依賴感從身上都甩掉了,雖然我仍是妳爸媽眼裡的小孩,雖然我仍是妳老弟,卻能分擔家裡的大小事了。至於擔心嘛!畢竟我在家裡的輩分本來就很小,被擔心好像也很正常,但是妳也該放心了,畢竟我一直都在為自己一個人做準備,就這件事不曾怠惰過。也別老是煩惱我到底什麼時候要交女朋友,這種事情我也沒心情去思考,反正就繼續等吧!等不到的話,將來只有我一個人也可以幫妳帶小孩,也很好啊(笑)。

*無法切割*

        我親愛的老姐,妳即將從這個家搬出去了,雖然我們還是可以每天見面,但是這個家即將空出一個人的位置,我回到家也少了一個每晚會到我房間聊天的人,這些改變都是妳找到幸福的證據,這一切都會慢慢習慣的,就像過去我們到中南部唸書一樣,我們會分開,然而心卻在一起,因為「家人」,讓我們無法切割。真的,祝妳幸福!也謝謝妳過去幾年帶給我們的幸福(L)

                             
   僅此祝我最美麗的姐姐同時也是我最好的朋友和我姐夫  百年好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