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完一本行事曆
這一次,妳的名字沒有出現在任何一格...


今晚想起了小男孩前幾天在電話裡的淒涼
這個冬天真的冷
新年也更增添了些許寒意
我想帶給小男孩一些溫暖
但是我卻發現
我連自己都在顫抖要如何給予溫度?

男孩那天在電話裡頭
連笑聲聽起來都牽強
是啊!就這樣過了一年
我都快忘記那天的雨了

基隆的這時候是很愛下雨的
偏偏緣分就愛在這種鬼天氣搗亂
讓人打從心底感到冰冷

冬天過去
春天就來了
可惜心不會這麼快回暖
一但被凍死
就要經過一段漫長的等待
才會讓種子再次發芽

我們都很有經驗
即便自己沒體驗過
也有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
「就讓自己忙碌吧」
於是努力填滿行事曆的每格空格

工作、加班、工作、加班、
空閒下來就打電話聯絡所有可能有空的人
只要有人陪就好
安靜下來只會讓自己感到疲累

一年過了
我們是被時間給制約了吧
總是用一個時間單位來檢視著過去
此時又想起了過去
一點進展都沒有
工作、加班、找朋友狂歡
終究還是無法填補心裡空下來的那一塊缺口

於是寂寞

找個女孩來陪伴吧!

親愛的小男孩啊
我希望你不會是因為忘不了傷痛而找另一個女孩在你心裡傾倒愛
雖然這沒有什麼不對
但是你終究還是無法忘記傷痛
女孩可能會帶給你新的愛情
但是舊的傷痛還是要靠你自我療傷
否則,你只會將這份傷痛帶給這無辜的小女孩的

我希望你能過的更好
過去一年
雖然前半段過的不怎麼如意
但是後半段你也過的十分精采
終究會放下的
終究要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