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裡也活動了四五年了
現在每次到了這種特別節日我都會想要往前翻閱
發現我還比較喜歡日記
有些亂寫一通的東西我根本就忘記當下在想什麼了

今天其實應該是個平凡的日子
不過奇怪的是
越平凡的日子就會越不安分
外面下著雨,天氣又冷
實在讓人很難有出門掃街的意願
不過總會有人突然跳出來約你去哪

早上拒絕了屁屁的飯局
下午浩矮就說他今天要回來
所以非得一起出去
想想也沒有什麼好的理由拒絕他們兩個的攻勢
就去吧
結果換來一整晚聽浩矮的嘆息聲XD
還好最後他有恢復正常
不然我大概連睡覺都會想著他唉怨的表情吧...

我想是因為我們都寂寞
每次想到這都會讓我想到台南
那寂寞之城
或許我可以跟每個人說我也習慣一個人生活
所以這一天有沒有人陪,是不是要出門其實都沒差
不過看到身邊的朋友開口跟我討溫暖的時候
我總會覺得也許我們是同類
只是我沒想過要開口罷了
尤其是他們這群人

我知道我們都曾幸福
我們都忘不了屬於自己的幸福時刻
於是,當這樣的節日身邊沒人陪伴的時候
總是會顯的格外惆悵
身邊的朋友就突顯了他的價值
我們或許平時喜歡互相虧罵
但是在需要人陪的時候還是會抽出空來
即便什麼話都沒說
即便見面就是不斷抱怨
即便聊完之後好像還是沒什麼重點
但是有人陪伴總是填滿了心中的一個空缺吧

浩矮說
「我們的友情很廉價」這當然是玩笑話
不過本來在有了男女朋友之後
朋友自然會退到第二順位
以前只要一點小事就可以把朋友叫出來
現在大概連假日要找到人都很難了
(我沒有在引設誰XD)

即便如此
當難過沮喪沒人陪的時候
這群朋友還是可以找到一兩個人出來訴苦的
而這些人往往就是真的關心你的人
不計回報
只希望你過的開心

我往往會想
究竟能給朋友什麼東西
因為我也不常跟他們談論多實用的話題
我甚至很少分享什麼故事給他們
最後我只能陪伴
從陪伴大家的過程中得到我需要的陪伴

我想起以前有人問我一個人為什麼都不無聊
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有時候其實還滿無聊的
不過身邊總是會有人需要陪伴
陪伴他們的時候我也得到了慰藉
只是他們通常不會知道這件事情而已
付出本身就是種收穫

我想這樣的念頭將來會隨著年紀轉嫁到其他東西上面吧
希望你們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