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過去離開基隆五年的時間
讓我對這裡的一些人慢慢的感到陌生了
所以偶爾在路上遇到一些人雖然會打招呼卻仍顯的些許生澀

今天下班之後跟馬龍去麵攤吃麵
往前一看就看到一個熟悉的側影
魚:ㄟ,那個好像是博克耶!
馬:博克?誰啊?
魚:就那個國中的歷史老師xxx啊
馬:好像是耶?!要過去打招呼嗎
魚:可是她都沒有往我們這邊看,我想可能是認錯人吧

雖然如此
接下來吃麵的時候我還是不時的注視著她
希望她能轉過頭來跟我做個眼神上的交流
偏偏她頭不管轉向哪就是轉不到我這邊的方向XD

說到博克
以前真的很喜歡鬧她
是一個脾氣非常nice的人
為什麼叫她博克呢
只因為我們覺得她她腿很像火腿
所以便幫她取了「博克火腿」的綽號
一般是用英文發英簡稱「 Pork 」
「P」加重音聽起來就格外親切
以前有些老師聽到學生取笑就會發飆
不過她卻總是一附無奈的笑笑
這一來更讓我們大家叫的更開心了
在走廊上遇見她就會大叫"Pork!!!"
她就會哈哈哈大笑著說:你們完蛋了
當然最後都沒事啦
所以有時候無聊就真的會跑到辦公室找她
然後在她耳邊不斷叫她Pork,那真的是一種親切感
到現在我聽到這聲音還是會想起她

吃完麵之後我決定走到她面前晃晃
這時候她終於看到我了
在我們四目相對的時候
起初她還沒說話
我想說我會不會真的認錯人了還一直看人家
差點要脫口而出:妳不是我高中同學嗎?
還好就在那瞬間她突然用驚訝的表情說:耶?你不是魚子安嗎?
於是我立刻收起剛到嘴邊的話用比她更驚訝的語調大喊:Pork~~~

她還是笑笑
大概是真的太久沒見了
不好意思表現的太熱情
十年沒見,她卻跟我畢業時候看到的一樣
到底是她比較早熟還是保養得當我就不得而知了
不過能遇見她真的讓我覺得很溫暖

最後還順便跟她要了一次最新的聯絡方式
她大概是我現在回去聖心能找的人吧
真希望能找浩矮他們和神豬跟Pork吃頓飯
畫面感覺就很熱鬧

感覺她總有些話要說卻又說不出口
只是希望下次能找大家一起吃頓飯
在她的眼裡
當初的小鬼頭現在也都在社會上工作了
這樣的變化讓時間變的更快吧
回憶又被拉到那個在教室活潑亂跳的年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