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始終覺得在那花枝招展的大學時期談場戀愛是很美麗的
跟高中以前那種純純的愛相比就多了一份自由和活力
兩個充滿活力的人自由飛翔,如果到最後還能一同步上紅地毯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珍貴」。


恭喜老爺,賀喜夫人。

其實我是沒想到過要參加他們兩人的訂婚典禮的
因為小傑在一開始就很篤定的告訴我們,台中只簡單的請幾個親戚而已
於是我只滿心期待著十一月能見到他們美麗、帥氣的模樣
然而就在兩個禮拜前突然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台中參加訂婚
傑:你十月十五有空嗎?來參加我的訂婚
魚:這麼突然?不是說不請人嗎?
傑:對啊!不過我們缺一個攝影,所以...
魚:所以...
傑:要請你來當攝影啊!記得帶上你的A77喔
魚:A你個頭啦!我以為你們是十一月才要請我去,我相機根本就還沒買
傑:那就只好帶著你的類單頂著吧!
魚:不是吧?!這樣有點LOW耶!而且,大眼不介意嗎?
眼:我不介意啊!我結婚那天有請婚攝,訂婚那天你就隨便拍就好,不過如果不好看你就完了
傑:聽到了吧!
魚:...好... ... ...

雖然覺得還是很不甘心
沒能用我期盼已久的新機去參加他們的婚禮
滿腦子都想著拍不好大概真的會被追殺
不過他們應該會請其他朋友一起拍吧(開始自我安慰)
然後開始回想當初老姐在訂婚的時候好像也沒有請婚攝
接著就想到新娘化妝好像都很早
於是馬上打給小傑確認我該幾點到
傑:九點半到就好了啊!
魚:這麼晚嗎?
傑:對啊!因為我也是那時候到,你跟我一起到就好
我心想也對,我還沒見過林爸爸、林媽媽,小傑還沒到我就先過去好像有點怪
而且九點半才到對我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可以睡到飽再出門
於是跟04約了早上七點會去他家接他

就在我覺得一切都安排妥當之後
婚禮前一天小傑又打電話來了
這應該是要跟我做最後確認了吧!
傑:ㄟ,我跟你說喔,明天我們改約十點半,因為我怕太早大眼在那邊乾等會很無聊
(乍聽之下還滿貼心的,可是我總覺得有點怪)
魚:這麼晚喔!那這樣我真的有辦法從頭參與到尾嗎?
傑:對啊!我也是十點半到啊!不然咧?
魚:喔!我本來是想說要去拍新娘化妝的樣子啦!所以想說是不是要提早過去
傑:這...我就不知道了。
魚:那我打給大眼確認好了。

眼:喂~~
魚:太后吉祥,我想請問我明天需要去拍你化妝的現場嗎
眼:當然要啊!!!(我可以想見電話那頭的她眼睛睜的有多大)
魚:可是小傑說明天十點半到耶!
眼:那是他十點半,你要在我化妝的時候就到
魚:XD  那妳是幾點開始化妝?
眼:我是跟新秘約七點半,你看你要幾點過來囉(有威嚇的感覺XD)
魚:是喔!可是我跟04是約七點去接他耶!這樣我到那邊也快要九點了吧!
眼:是喔?那等你到我也差不多化完妝了啊!沒關係啦!能多早到就多早到,看你自己囉!呵呵
魚:XDDDDD  我懂了...掰掰

掛上電話的心情有點複雜
第一、慶幸自己有打給大眼確認,不然隔天我真的十點半到應該會永世不得翻身
第二、我該如何解決04這邊的問題>"<
在心裡默默的決定明天一定要跟新秘同時抵達
但是不能放下04
於是急忙著找04商量這艱難的問題
偏偏04的手機在這時候整組壞去
也只能透過FB流訊息給他
等到晚上11點她還是沒有回復我的訊息,心想04今晚大概又要加班了
如果今晚聯絡不到他,也只能依照原定計畫隔天早上七點去他家

就在我已經放棄準備要去睡覺的時候
看到MSN有個熟悉的人上線了,是04耶~~~~(心中大喊我終於等到你啦!!!)

魚:我好難找到你QQ
04:你這不是找到了嗎:D
魚:我是有件事要跟你商量...
04:什麼事(反正有事商量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魚:(把大眼的對話重複一次),所以我想說明天可不可以提早一小時,改約六點
04:WTF............
魚:我不介意你一上車就睡覺。
04:也只好這樣了...

想著04每天上班到這麼晚,還要被我逼著一大早起床
想到上次生病的樣子我就很不安
不過他會答應的這麼爽快真的讓我好感動

隔天早上四點鬧鐘響了
就起來做最後的整理然後出門去接04
結果提早到了二十分鐘
心裡還是會擔心吵到他,所以硬是等到六點整去暗他家門鈴
沒想到他沒多久就應門了
(你真的起床了耶!我好感動~~~嗚)
沒多久,我就看到一身西裝筆挺的04出現在我眼前
看起來也很有精神,真是太好了
而且一路上他大概是怕我精神不好也沒睡覺就一直跟我閒聊

說到豐原我也只去過兩次
一次是陪小傑送大眼回家
另一次就是跟04去豐原找他們夫妻倆玩耍
上網想GOOGLE豐原的街景
發現馬路上竟然幾乎都沒有路標
還好有大眼超簡單迷你地圖
看一眼立刻上手
到了八點終於到了大眼家

我們兩個人到的時候發現門是開著的
但是又不敢就這樣大喇喇的走進去,怕被誤認為是小偷
在門外東找西找還找不到門鈴,這下子真的像小偷了
我只好選擇CALL OUT
眼:你們到了喔!這麼快!直接進來就好了啊
魚:喔!好!
然後我就看到大眼的姐姐走出來滿臉疑惑的看著我們
大概真的被當成壞人了吧XD
在介紹身分之後我終於看見大眼了
我想大眼看到04心裡的感動應該不亞於我吧XD

就這樣邊拍照邊聊天,一邊欣賞新秘的技術
04今天扮演的腳色是攝影助理
不過他沒相機
還好跟著攝影的時間久了之後他的等級也提升了
於是房間裡拾獲【錄放影機】一台
他似乎很喜歡這台錄影機,而且不知道為什麼他拿著這台錄影機感覺超合適的
就好像以前有個節目TV搜查線會去跟蹤偷拍別人男(女)朋友的工作人員

過一會大眼要換禮服了
我跟04就到客廳去坐著看電視
大眼的爸爸媽媽都忙著
於是只有我跟04兩個人待在客廳
沒多久我就看到一個女的走進來
她看起來很眼熟,然後一進門有很熱絡的跟大眼的弟弟打招呼
這時我才想起來是大眼的朋友宮安妮
接著沒多久我又看到一個阿伯打開門走進來
然後到廚房走走,又走回客廳,最後終於找到大眼的弟弟
看樣子應該是鄰居吧
這真的是所謂的「當自己家灶咖一樣」耶
這畫面還真是溫暖人心,這世界絕對是善良的:)

過一陣子就看到大眼的弟弟叫我們上去找大眼
看到換好裝的大眼還真是換了一身容貌
莊貴大方
我發現自從宮安妮到了之後
大眼頓時放鬆了不少
會放鬆的大笑,然後也開始變的比較好動
結果辛苦了新秘要一直幫他固定姿勢和補妝XD
整個房間的氣氛很歡樂
這段時間真的過的很快
不知不覺就到了十點半

過了十五分鐘終於看到小傑了
他一下車就容光煥發的
一樣,看到04的第一句話就是「你竟然起的來耶!好有心喔」(感動)

我不知道是因為他們省去了很多不必要的禮俗
還是因為彼此都太熟了
整個迎娶的過程都很順利,而且還滿歡樂的
可能雙方父母都還比較緊張吧!

到了餐廳之後
大家也很快就入座
可能是因為幾乎都是親人,所以大家都好準時
這絕對是我參加過最快入席的一次婚禮了
然後在吃到第五道菜的時候就看到麵包現身了
我以為他今天要上班沒辦法上來
沒想到他剛好要送貨,可能是迷路,也可能是順路
就來這邊打聲招呼,拍張照,這也夠感人的

就在散場之後
等大家都走了
沒想到宮安妮突然感傷起來
就抱著大眼兩個人哭了起來
這一慕讓我真正意識到小傑和大眼真的結婚了
是真的很感人吶...
這段友誼肯定是情比石堅
她會過的很幸福的,所以妳也要唷^.<

接著就送廖夫婦回台北
04一上車就立刻睡著,也真是辛苦他了...
之後上了高速公路兩位新人也累攤
還好這時候04醒來了
不然我也好想瞇一下XD

到了湖口休息站稍微休息一下之後
廖夫婦決定要到基隆吃龍蝦
這樣的行程雖然在我預料之外
不過這麼開心的日子我也接受
但是心裡想到麵包又不在場了
這樣請他們去基隆吃飯好像真的有點機

也許是麵包的願念吧
離開湖口休息站之後就一路塞車塞回台北
這時已經晚上七點多了
我想他們到基隆大概也差不多是想躺在床上睡覺了吧
於是廖夫婦打消了念頭
決定快點還禮服回家睡覺

因為新莊比較近
就先送04回家
這時候想到小傑之前說新莊有家烤鴨很好吃
剛好也到了晚餐時間
於是大夥決定去買烤鴨吃
結果烤鴨買到手之後我們才想到要在哪裡吃的問題

回想起大學某次在台中的麥當勞吃Pizza的畫面
眼:這附近有麥當勞嗎?
04:不是吧?!
大夥:嘿嘿嘿
就這樣我們帶著烤鴨跑去了麥當勞...
為了避免被趕出去我們還特地點了四杯飲料
頓時又回到了學生時期
還真的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喔!對了,這一餐烤鴨大餐也是提前慶祝小傑生日快樂
魚:小傑,生日快樂
眼:對喔!明天是你生日耶!
傑:沒關係,去年妳也忘記啊XD
我想大眼的腦子裡大概只裝的下哪個包包要多少錢,哪天有特賣會吧!
歡樂~~
就用那隻屁股有*瘡的烤鴨祝小傑生日快樂吧!

吃飽喝足就把大家各自送回家
結果回到家也已經十點半
洗完澡眼皮都快闔上了
回想這一天的經過還真是充實
累,卻很甜美。

也許是晚餐的關係
整個讓我忘記了中午發生的重要大事
就好像一切都沒有變
我們還是一樣在一起吃吃喝喝,歡樂渡過

在睡前,閉上眼
仍然是你們在宴客上幸福的和親友合照的畫面
還有大眼和宮安妮真情流露的畫面
有這麼多人的祝福
你們一定會幸福的

讓我再說聲,恭喜了!
恭喜你們找到生命中最珍貴的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