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禮拜六大姐要請我們這一輩的小孩一起去吃飯
二哥在這禮拜就不斷勸我趕快在這禮拜買到相機
禮拜六可以帶去教我怎麼使用
剛好04說她也想買相機
就順便跟他約去挑相機
因為他比較晚下班,就跟他約了九點
在此之前我還可以先去博愛路詢價

博愛路是台北所謂的相機街
這裡沿路十幾家的相機店
想要什麼樣的相機都有
而且各家開的價錢都略有差異
附送的贈品也各有出入
所以來這買相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消費者可以隨意進去店家問價錢,再告訴店家誰賣的比他便宜
或者是大肆的跟店家殺價或柪贈品

我記得在下班前我才跟阿灣說公司的網路今天終於平穩了
前幾天為了搞公司的網路和電腦,弄到心煩意亂的
帶著開心的心情再跟阿幹說我今天要去買單眼囉
然後就已輕盈的步伐走向車站
心想下班時間撘國光我大概又要在台北塞半個小時的車
而且火車用優遊卡還便宜了將近20塊
打好如意算盤之後就走進了月台

6:18分,區間車
坐上了火車就覺得一切都安穩了
接下來只要等到了台北在04到之前把價錢比較完就可以直接付款了
結果火車卻遲遲不發車
等過了五分鐘火車好不容易動了
然後聽到車掌廣播:各位旅客很抱歉,由於前方電線出問題,耽誤各位寶貴的時間...bla bla bla
心想沒差,你只要肯開就好

結果到了八堵火車又「暫停」了
車掌又是同樣一句話
不過我並不急
反正應該也不會停多久,而且我還有足夠的時間去看相機
就安分的坐在車上
結果,一坐就是【五十分鐘】,都七點半了還卡在八堵
在這樣下去我大概妹辦法在04抵達前把前置作業完成

此時剛好看到另一月台來了一班自強號
我立刻跟著幾乎是整車的人跑去轉搭自強
擠上自強號之後就鬆了一口氣
透過窗戶,我卻看到剛剛撘的那班區間車竟然動起來了
這也太機了,不過想到自強還是會比較快就稍微釋懷了

8:00,抵達台北車站
迅速的跑去博愛路
然後從第一家相機店開始問

一、
魚:老闆請問你們有a77嗎
闆:沒有喔!缺貨。
魚:謝謝

二、
魚:老闆請問你們有a77嗎
闆:有,你要搭配什麼鏡頭
魚:16-50
闆:這顆鏡頭現在都缺貨。因為泰國淹水,工廠全部都沒辦法作業...
魚:是喔!?

問了五六家都幾乎是這類的回答
最後終於有家老闆給了我一道希望之光

魚:老闆你有a77嗎
闆:有
魚:那你們有配16-50嗎
闆:(查了一下)有
魚:耶?是現貨嗎(有點無法相信自己的耳朵)
闆:對啊(老闆態度一直很冷,就像是在告訴我「懷疑喔」)
然後詢問了價格,順便問了一下04要的相機價格
我都可以接受,要殺價等04來再一起殺
魚:老闆那你先幫我留著喔!我等一下一定會回來買

有了這個希望,應該就表示應該還是有可能有貨吧
於是我又繼續往下一間店問
結果一直走到最後一家店都沒貨,頂多就是有機身而已
這下還真詭異,竟然只有唯一的一家會有鏡頭
難道是我稍早被困在火車上的「上天眷戀安慰品」?
帶著愉快的心情去國光站等04

心裡想都快9點了他沒打給我
應該就是會準時出現吧
(因為那傢伙手機壞掉,所以我一直處於被動狀態,只能安分的等待)
心中擬定了各種殺價和柪贈品的項目
結果到了9點手機響了
看了一下是不認識的室話號碼
這感覺還真不安
果然是04打電話來,人還在公司
竟然給了我希望又讓我落空
不過他們公司本來就很常要工作到很晚
再加上我還是可以先買到我要的相機
所以這倒也還好

掛上電話去領現金
然後急忙著跑去相機店
會很急倒不是我怕被買走,而是我想回家了
然後到了相機店跟老闆說我要來買a77了
老闆此時就拿起電話一附就是要調貨的樣子
我心裡又是一陣不安,不是說是現貨嗎= =
果不其然,電話裡頭告訴他的都是有機身沒鏡頭
老闆啊!我錢都領出來了,你現在是在玩我嗎XD
魚:老闆,你剛不是說有現貨嗎
闆:對啊!不過就是拿不到鏡頭
這回答擺明就是在打哈哈,我也只能在心裡「哈哈」QQ
而且老闆似乎不敢面對我
告訴我沒有之後立刻轉身去找其他已經有店原在服務的客人

就這樣,我的手上沒有相機
而我的包包卻多了一大筆現金
腳步也跟著沉重了起來

由於太累了不想再走回火車站
想就近撘國光回家
結果一經過國光就看到裡面滿滿的人
撘往基隆的排隊人潮已經把國光車站給擠報了
這也太扯了吧!
不想排隊的我只好又轉向火車站
走了十分鐘之後來到火車站看了一下火車時刻表
竟然看到「下一班前往基隆的區間車【延誤124分鐘】」!!!
我心中的04真的漫出來啦!!!
只好乖乖的又掉頭走回國光
起碼我不用排一個小時就可以上車
還有座位可以棲息我這受創的小心靈T____T

那晚,我做了個夢
是我大學一直耿耿於懷的事件
於是當我睡醒的時候,這個夢還清晰的在我腦海打轉著
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