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要不要去合歡山看日出"
"隨便啊    有誰啊"
"我們兩個和志偉"

2006.08.21 
這是我回來埔里一個禮拜過後第一次不是一個人吃飯  
晚餐時洋志的一句話提早結束了我一成不變的暑假  
心想反正明天一早就要下台南    車上也可以補眠
也沒跟學長一起出去過    要玩就瘋狂一點吧

2006.08.22
零晨兩點    鬧鐘還沒響
電腦的音樂還在播放  
坐在床上發呆    突然有種感覺
合歡山好像有點遠   
合歡山好像有點冷  
去合歡山的想法好像有點太衝動  
這時洋志的電話已經打過來  
"起床了嗎?     差不多要出發囉"
"嗯    好    我已經要出門了"
從下床到我把衣櫃裡最厚的兩件衣服穿在身上到出門花不到三分鐘吧  
一切都是這麼自然  
我的腦袋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時候  
我的身體已經幫我把所有事都完成了  
這種感覺好像很危險><

到了集合地點看到洋志已在那邊  
這才發現自己穿的好像還是太少  
過了兩分鐘志偉出現    
他一臉看起來就是剛睡醒  
"我覺得我們三個是不是太殺了   這時候我應該躲在溫暖的棉被裡   怎麼會跟你們兩個男人一起瘋"
嗯....原來我的空虛感來自這裡    我們是三個男的    沒有美女相伴
但其實三個男的或許也別有一番趣味吧?!!!!  

騎到山上最後一個加油站    才發現原來他不是24hr
好死不死我的機車又沒油    
這時也只好把車停在加油站    讓洋志載我上山了
無法跟愛車一起征服山頂似乎有點美中不足  
不過也因為我不用騎車    所以沿路上我可以仰望星空
這大概是我這被子除了到台中科博館以外見過最多星星的一次吧  

越過清靜    一段漫漫長路    來到合歡山莊
時間是凌晨四點三十分 
電子儀表上顯示著現在氣溫10oC
石門山     據說是最輕鬆的百岳

等待的時刻總是漫長  
從漫天星光    到曙光乍現
在頭上的光點慢慢退散  
取而代之的是眼前一絲淡藍色的光芒   
躲在光芒最外層的紅黃兩色在淡藍的水平線上構成一道火牆  
那拼湊出來的景象是夢幻的  
聽說日出的時候太陽昇的很快  
所以太陽就真的很快的跑了出來  
他真的很配合傳說  
眼前看到的是一顆蛋黃從雲端探出來  
或許是因為我說他是蛋黃的關係    他好像有點不高興
於是耀眼的光芒刺傷了我的眼  
但這點小小的攻擊對我來說根本就無傷大雅  
我仍注視著他直到完全現出原形  
天空瞬間被渲染成亮紅色  
再下一秒    
眼前就變成炫燿的金黃色  
天空藍的令人動容  
短短的幾分鐘    讚嘆之聲已在心中響起千百回


爆完肝之後    決定去7-11吃泡麵加速乾爆掉的可能性
八點三十分    回到家遇到房東    他只跟我說了一句年輕真好
好像還跟我說了"很乖"之類的話     雖然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這樣說    
但我還是接受了他的讚美  

這趟旅程的第一站在此劃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mileyta 的頭像
    smileyta

    魚子庵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