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埔里    有點寒意
他對我說:去散散步吧!早上埔里的空氣很好。  

天空的顏色有點髒髒的    太陽還沒探出頭
昨夜地表散失的體溫依舊冰冷  
或許等到陽光出來之後他會稍微熱情些  
我被厚重的衣服包覆著    卻掩護不了可憐的雙手  
像是被一個巨大的冰箱鎖了起來    我無法掙脫
路上的野狗似乎不用睡覺    不管多晚    多早     牠們總是在那條街上徘徊  
看起來就是在尋找獵物    我猶豫著是否繼續向前
幸虧一個騎著單車的國中生引開了牠們的注意力  
我一直看著一群狗追著一輛單車    直到離開我的視線    我才確定    我安全了
看著家長送著小孩去上學    這讓我想起了些什麼    失去了什麼  
當我遺忘了某些東西    卻又得到了另外一樣東西    我才明白成長的意義

我坐上車    前往北方    尋找陽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