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時候會感覺到正在受到隨堂測驗
這是一種很直接的感覺
比方說突然有人跟我講起正經八百的事情
我就會開始思考對方是不是想窺探我究竟能不能回答出「標準答案」
這種想法其實帶有著自以為是的意味
不過我還是戰戰兢兢的

或許跟自己相處久的人
我多少可以摸索出他們想要的是什麼東西
於是我會依靠對方過往給我的經驗來作不同的回答
有時候我猜錯了會讓我覺得很失望
畢竟這代表著我還不夠了解對方
當然還是會有猜對的時候

不過這種行為其實是違反個人意識的
我把自己的想法所在心理
配合對方的步調前進
有人會覺得我跟他們站在同一陣線
有人會覺得我是見風轉舵
就像兩面刃

我慢慢的去體會這種感受
接著我就會試著自私
我只告訴他們我的想法
無論對方喜不喜歡聽
即便我感受到對方可能正在測試我
我仍舊希望能用我的風格作答
就像以前有人會在考卷上畫圖一樣

我想我勢必要盡快讓人習慣這件事情
而不是突然到了某一天我想做自己的時候
讓人感覺到我變了個人似的

我會感覺到對方正在檢視我的時候
都是讓我感到無力的
即便手中有各種武器
我卻寧願舉雙手投降
也希望讓他們知道請不要這樣對待我
那是讓人沮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