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你在期待著什麼

沉默
為何總是保持沉默

存在
現在,我因你而存在

等待
我在等待你哭泣的容貌

現在確實沒什麼事情困擾著我
而我也享受在這種優遊自在的步調當中
然而若真的講起來
我想我還是適合那種充滿緊張壓力的氣氛吧
享受著忙裡偷閒、克服困境的成就感
人說這就是犯賤(罵我自己應該沒關係吧)

回顧這一年
在沒有什麼可以更糟的情況下
我順利的走到年底
面對著一片沉默
我努力的想要給些回應
卻總是弄巧成拙
心意總是到不了對方的心底
反而還被誤解成種種的不諒解

或許是我們太過於習慣壓抑真實的情感
或許是我們過於自信認為所做的一切都是為對方好
因此捨去溝通,做了再說
我們始終無法坦然的去面對這一切

當我們愛一人
就會先為他披上一層保護罩
希望他不要受傷害
然後再為自己套上一層面紗
希望隔絕一切的煩惱,讓對方永遠看見笑臉
我們當然需要被保護
只是大家都是成年人了
過度的保護只會讓彼此綁手綁腳
我們當然希望每天都有一張笑容可掬的臉來迎接自己
但隱藏情感只會換來更多的猜忌

我們都還在學習
只是有無意識而已
當我們意識到人生的這門課程還未結束
就會有補救的機會
若我們秉著愚昧的態度而感到自滿
那人生就真的結束了

生命真的會找到出口,只是每個人的出口不同罷了

你我都不相信完美
但"完美"卻成為最美的目標
即便我根本沒有自信能改變自己的什麼
但請相信我
我真心想往那個方向走
即便最後我們走向不同的道路
我也相信我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

因為懂得,所以慈悲

我希望,一切都能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