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的四天連假
因為種種因素
我的計畫全部泡湯
索性把四天都拿來做大掃除
把房間重新佈置一番好了

當我在整理卡片的時候
發現我以前真的很有愛心
新的卡片中大概有一半是學校舉辦愛心捐款買來的
另一半是本來想送人但因為寫太多張而連寫都沒寫的
每張卡片都有他背後的故事
唯一的遺憾就是幼稚園大家手工畫的卡片在搬家時弄丟了
雖然回憶依舊印在腦海  但我卻深深痛恨搬家

看到以前國中和高中收到的卡片都會叫人噴飯
尤其是那種八輩子都感覺不可能會寫卡片的人

其實最近錯過郵差寄信的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了
更早之前當時我還高二吧
我搬離了住了十幾年的中山區
投奔信義區的勢力
那時我也差點錯過一封信
對方並沒有打電話通知我說"我有寄信給你 你有收到嗎"
一般人好像也不會做這動作(但我必須承認這動作確實有他的必要性)
就在我搬到新家後的兩個月
某次際遇下
我回到舊家找東西
順手翻了一下信箱
還真的發現有封信
是兩年多沒見的朋友寄來的
雖然只是一封聖誕賀卡
我仍因為幸運發現這封信而感到高興
這種感覺就跟去年過年意外在信箱發現聖誕賀卡的心情一樣

當我們脫離了節慶熱鬧喧嘩的氛圍
冷卻過後的熱情再度被點燃
感動便會油然而生
因為無預警
所以更顯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