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起大學以前的余氏守則裡面的其中一條  
不要去強迫別人給你答案。  
這條規則是上了大學才被迫消除的  
先說說為什麼會給自己定下這條規定  
以前自己像是個情報蒐集網    到處問別人你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
對以前的我來說這種無厘頭的關心    是因為愛搞笑的我總喜歡用白痴的問話讓大家開心點
後來有人被我問到煩了    跟我說:沒事啦,走開!不要來吵我!之類的話
次數頻繁之後    我學乖了(我學習能力可強的咧)
也些事情問一次就好了    不想說就不要勉強    想說我就聽你說唄

那為什麼上大學後這條規則被我暗自消除呢  
是因為第一次離開那群笨蛋吧  
第一次接觸到我不熟悉的人事物  
有人跟我說    你根本不關心身邊的人
什麼事情都不過問   
當我回話說我都有問過啊  
這時的回答就會是你問一次就叫關心喔    那根本就是敷衍
或許是大學以前的我們都對彼此太過於熟悉  
生活圈子就那麼點大    想說什麼都瞞不過對方
就算心情不好    等到情緒平穩之後還是會找一群人一起說說
那時我才了解每個地方的價值觀是不一樣的  

直到最近    我發現還是以前的方法好
因為我討厭問到最後又沒人理我的窘境  
還是留給彼此一點空間比較好  
價值觀不同    但終究都一樣是人
用同樣的方法準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