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不確定我是否談過這問題了
大概就是一些老調重談的事吧...

我記得第一次喝酒在小學(這記憶不會錯)
那次去餐廳喝雞尾酒
好甜(小時後都喜歡甜甜的東西)

長大後過年家裡會喝玫瑰紅還有香檳
老實說加了冰塊還真的滿好喝的
那時也只是小酌
對於酒,我還是懵懵懂懂

直到上了大學
我老爹特別交代
「在外面不要喝酒,不然很容易發生一些奇怪的事情」
我明白他在強調喝酒亂性這件事
所以我也真的不敢碰酒

然而,當我在那淳樸的鄉鎮待了幾年後
似乎約束力就越來越低了
我忘了是在neko生日和一群學長亂喝酒
還是去找麵包姨丈喝酒開始的
我開始害怕了
不管哪次我都很怕XD

別人說「借酒澆愁」才會明白酒的美味
當時我也確實抱著這種想法喝酒的
雖然我們都是為了慶祝什麼而飲酒

那次在台北
礙於面子(我記得那天洋志學長才是主角吧)
我們對飲40趴的洋酒(別問我是什麼酒,那時我已分不清楚酒和飲料的差別了)
最難過的是想吐還吐不出來
最好是借酒澆愁啦
喝完酒我只知道全身超癢的
又好像發燒一樣全身火燙
回到旅館
即便冷氣開再強我還是睡不著
隔天早上回到家還洗不掉全身的酒味
雖然說滿過癮的
但我以為人生就瘋狂一次就好

後來回學校
大概也知道喝酒不再是禁忌
所以好像買酒變成一件很平常的事
喝到最後我都不知道酒到底好喝在哪了
只知道騎車吹起來的風會特別涼爽

我記得在梅村路那棟小屋裡
住了幾個好酒量的烈女
然後一群人就這樣一瓶接一瓶
好險最後都能平安到家
當時回家的路上有人說了
「我也不知道他們會喝這麼多」
當時我確實有點被嚇到
不過現在想想確實有是個不錯的回憶

最後一次喝酒騎車還被臨檢
雖然只是因為騎車沒戴安全帽而被開單
但也夠嚇人的

我其實不知道喝酒能讓我忘記什麼
但確實會讓我想起不少東西
當你們在喝酒的時候
我想湊一腳大概也都是心情太high
想要讓自己冷靜一點
好吧
或許我也只能跟你們喝了
只是那陣子聞到酒味真的會害怕就是了

喝酒真的是為了慶祝,對吧?

我不太喝酒
因為我的肝很好(裂嘴說的)
因為我的肝很好
所以我不能喝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