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走在蟲鳴鳥叫的鄉村小徑  
腳下的草鞋已經快要模破了  
或許打著赤腳也無妨 
經過不知光顧幾千回的雜貨店  
裡面的老奶奶還是ㄧ樣笑容滿面  
ㄧ如往常的    我走進去
不改往昔的    她只跟我說"肖年ㄟ    青菜看"

我走在一排香菸櫃前面  
好奇心讓我伸手一拿    就到櫃檯結了帳

今天午後兩點的太陽很暖和  
風很輕    大自然的聲音很合諧
我手裡把玩著第一次買的香煙盒  
心中有種特別的感覺    
我不是乖乖牌    但也不至於太壞
也沒有人說抽菸就是壞小孩    基於這點    我手上才會多出一樣東西

我找了ㄧ顆大樹坐下    可以幫我擋去多餘的陽光
這涼意讓我感覺更加舒暢    四周田園    遠眺不知跟我相隔多遠的高山
身邊有幾隻麻雀正愜意的在散步  
我拆開禁忌的第一包菸  
拿出菸後才發現我忘了買打火機    唉    果然做任何事都只做ㄧ半

還好去年隔壁的大哥教過我用眼鏡生火這件事  
我立刻拿下那厚重的眼鏡    將它放再太陽底下對準我期待的第一支菸
沒多久    真的燃燒起來了
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來猛吸ㄧ口氣    當然被嗆到了
那種感覺很不好受    
大概是因為我第一次抽菸吧    第二口ㄧ樣不好受
我放棄了    這麼奇怪的東西    為什麼全村的大人都在抽

但嘗試過新鮮後的感覺更加舒坦  
我改吸大自然的氣息    
ㄧ個人    ㄧ顆樹
最後我乾脆選擇躺下    
陽光隔著茂盛的樹葉灑下點點光亮  
這種溫度最適合想事情  
但我不確定我在想什麼  
也不知道我躺了多久    
或許我在想一個人    
是誰    讓我在思念的國度失去了時間
看著身邊的那包菸  
我不禁又拿起一根放到嘴邊    只是這次我沒再點火
或許菸    只是適合拿來讓自己進入沉思的工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