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認真思考這問題
還真的會讓人感到戰慄

最初我們還不願接受這個「事實」
直到發現政府這根稻草也被壓倒了
才發現「事實」早已變的難以想像
最後人們連求神問卜的力氣都沒了

昨天老姐跟我說她覺得現在已經退休的人最幸福
當下我雖然認同
但我還是回答了我認為當官的最幸福
這或許是我酸葡萄心態
但每每看到那些官員有時間在電視上吵來吵去
卻不願意多花點時間坐下來一起解決眼前的問題
心裡就真的很不滿

只能說現在景氣遭逢如此
也是我們始料未及的
眼看著一個個利多的政策逐漸化為利空
我究竟該後悔為何沒繼續當個快樂學生
還是該慶幸我及早體會到這波壓力了

找工作有多難?
明明面試人數的男女比例是一比一
最後綠取的竟全都是女性
連候補都不見男性的名字
這只是一個教育工作
或許女性真的比較細心
但是全都選擇女的也太極端了吧
這就是職場上的男女差異
所以在踏入職場前
還是別輕易相信男女平等這種觀念

或許能在路上看到滿街的徵才廣告
也能在網路上看到琳瑯滿目的徵才訊息
但確實能應付目前廣大的失業人潮嗎?
自己具備的條件再好都已經沒用了
適用期過後還是被踢的遠遠
我想週遭幾個朋友做的方法我還滿喜歡的
「寧缺勿濫」
當然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這種求職方式
畢竟當財務真的遇上危機
撿垃圾也得去
但說的是一般父母可能還有工作的情況下
寧可選擇一個與自己生涯規劃相關的行業就職
也不要到處亂投醫
即便是在該行業從事一個極為低微的工作
接下來再慢慢充實自己

當然
還留在學校確實還是一件很棒的事
畢竟還有充裕的時間去充實自己
加強踏入社會前應具備的技能
然後享受一點只有在學校才能擁有的樂趣
這些都還是令人嚮往的

總覺得現在掉入一個無底洞
真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觸底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