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要的,我清楚的。

"沒什麼不清楚的"
這句話在邏輯上陷入了危險區內
但我卻很輕易的將他說出口
就當作是一種學習吧

大學以前
我把"自己比誰都了解自己"當作理所當然
之後透過別人的雙眼來檢視自己 
才發現並非如此  

但有些事情我們都確定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而且不容懷疑的  
譬如想要過怎樣的生活、另一半的條件、理想的工作環境..
你想要的  
就存在你的想像中  

只是隨著成長的過程
我們看過更多風景 
聽見更多故事 
於是我們想要的就更趨向"完美"
~錢多事少離家近~就是一個例子
至少在我還沒聽過這句話前 
我只希望我長大能賺大錢  
至於怎麼賺錢到哪賺錢我當時還沒想過 
你可以把這個當作單純的界線  

然而事實證明
我們不能要求太多
十個願望偶爾實現一兩個就該偷笑了
於是理想和現實就出現了一點區隔
這不是說我們該放棄夢想
絕對不是

我的夢想建築在現實之上
因為我身邊並非全都是林志玲
我走在一條平滑的函數上面
過去的資料或許已經幫我預測未來的下一步會走到哪
只是我還不知道罷了
我想說的是這不是想變怎樣就會變怎樣
想做什麼就真的能做什麼的年代
自由或許賦予這樣的權力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這麼做或該這麼做

我們也聽多了"我該有我的夢想""為了夢想,我能付諸所有"
記得有人跟我說過一個大陸女歌迷為了去香港見劉德華一面
讓她媽媽欠下鉅款
只因為那女孩的夢想就是見劉德華一面
這或許太過誇張
但這夢想也付出了太多現實中的代價
真的值得嗎?
將來有一朝才說出"我當初不應該那麼固執"
晚了

有點離題了
現在的我或許知道自己要什麼
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即便很多事情是我無法掌控的
但我也只能往我要去的地方走
既然最後都要到達
那就只能乖乖的往前走
把握自己能掌控的那部份
至於無法掌控的
想再多還是掌控不了

最後
感情的是真的沒人能說的準
即便你知道你要的是什麼
最後的結果總還是會存在些微落差
畢竟愛情靠的是感覺和緣分
預設目標只會讓幸福冷酷的溜過
我們都該有個理想的白雪公主(或白馬王子)
然而一但愛上
你會發現其實對方就是你的公主
至於理想
你連想都沒時間去想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