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海中總是有源源不絕的為什麼浮現
高科技時代可以幫我解決一大部分的問題
但是關於「人」這件事情並非我輸入一個指令就能得到一個答案的

我常做些令別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
當然其中摻雜著些許奇怪的想法
偶爾會很感謝週遭的朋友提出他們覺得我奇怪的點
這讓我感到我與別人有些許不同
但我更感謝那些接受我奇怪想法的人
這讓我在別人身上找到相同頻率
很有安全感

也許正因為這樣
別人做了什麼奇怪的事
即便我心裡會覺得矛盾,但我也不會想去糾正對方
倒是問了很多「為什麼」
我想答案會讓我比較更進一步的走進對方思緒裡
讓我多一種思考的方式

我喜歡每個人保留在心裡的那一點小天地
某一天我發現我將所有的一切都跟一個朋友說了
雖然也許讓對方了解到我內心真正的想法
然而頓時就發現整個人好像被掏空
很沒有安全感
然後就想消失個幾天
讓自己在尋找一點小秘密

完全沒有理由去怪罪任何人
關於認不認同自己的想法這件事
在25歲這個年紀上
我們都已經為自己開了一條「思路」
只要走在自己的路上
就沒有任何人可以提出抗議
可以嘗試去了解對方的想法
卻無從為這樣的想法加上任何批判
最多最多在心裡留下一個嘆息聲

尊重,體諒。
一輩子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