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概也看不下書了
就來說說這個日子的感想吧
(好像喝太多水了 肚子真漲XD)

以往每年的這一天我應該都跟高頭在貴族世家吃飯
慶祝他這錯誤的一生
但顯然他現在正在為學業奮鬥中
我們的未來已經走在不同的路上了

因為時間消縱即逝  才顯得當下如此珍貴

過了今天
時間可能已經快到我發現的時候會不經意說出"哇"
如果要說出十年前的我在幹麻
當然會有很多故事好講
當時的我在筆記本上寫著「十年後我在哈佛」
現在卻在家裡打哈欠
我們的夢想逐年修正
在與現實談判的過程中
找到一個最接近真實的夢想

最後我們可能結婚生子
在這條隱形的道路上堅持到底
所以當總統的當總統
工程師的當工程師
老師的當老師
這些可能都不是我們當初所想
卻也選擇接受
這種妥協會有所遺憾嗎?
有人跟我說他覺得這樣很不幸
失去了追求可能性的機會(比方說我或許真的可以去哈佛逛逛)
因此年輕的本錢在此時就湧現出來
這是因為當我們年紀越大越難以接受變化
年輕,才會狂奔

所以我們才會不斷學習
等待時機來臨
「學習」讓我們即便等不到機會也能有所成長
我喜歡這種感覺
雖然等待機會看似飄邈
卻能從中得到真實的收穫

盡可能不讓自己的決定造成往後回憶裡的悔恨
因此一但說服自己就只能往前衝了

半夜果然容易胡說八道
愚人都不愚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