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那個時候
應該是一個小胖子遇到一個小矮子的事吧!

我們都不容易對陌生人開口
然而一但開口卻好像注定要發生什麼災難似的
這麼說當然是誇張了點
然而這種災難在往後的日子回想起來確實精采

說到他
我以為他注定不會再長高了
就像我認為我再也不會變瘦的意思一樣
我想一切都要從老師把我們的座位安排在一起開始吧

反正以前國中也算是一個不怎麼愛上課的人
總想著回家有的事時間唸
上課只要把筆記寫的好看一點就好
恰巧他也喜歡想些鬼點子
只要能逗的旁邊的人他就開心
而我又是配合度超高的夥伴
所以上課就喜歡跟他玩

記憶中的國中
有段時間我想他是不爽我的
因為上課說話名單總有他
那時只要上課我想找他講話
他就會舉手跟老師說「魚子安好吵」
我便因此站著上課
有時他是真的憤怒
有時你會看見他報復後竊笑的賊臉
偏偏你看到他笑你就會想跟著笑(這應該就是白痴吧)

我永遠記得他逗汪揆元的樣子
現在想想應該是很缺德
但是看汪拿他沒辦法就很好笑
嗯...我應該真的會下地獄
那時的口頭禪應該是「ㄌㄚˊ  ㄚˋ」吧(還要會抖音)

你要說他天生就是這樣嗎?
也許吧
這就是所謂的個人風格
但也是因為大家喜歡才會造就他的才華

套一句他的話
「你喜不喜歡嘛?!」
這是在我每次看完他捉弄人罵他後的回應
這種感覺就是
你明明知道這樣不對但是你確實不希望錯過任何一場好戲
如果當你置身其中的時候

以前天真的我總以為我跟他很好
他應該不會背叛我吧
但顯然有這種觀念是錯的
總之哪裡有樂趣他就會想去哪裡玩
所以當他發現你是個題材的時候
就只能乖乖的接受他的「創意」
完全無招架之力啊!

即便如此
每次被換位置的卻總是我
那時做在垃圾桶旁邊卻實很尷尬
但我內心想的卻是「這裡好無聊,小巨人他們又在笑什麼了,我好想知道」
然後等月考結束
我又會因為要幫忙提升同學成績的理由
回到他們的小圈圈
或許他們有問題真的會來問
但我總覺得其中聊天的時間好像還是佔很大的比例

那時多虧他也多了不少奇怪的外號
讓我往後在做自我介紹的時候總要思考很久
因為每個外號拿來做自我介紹好像都很怪
或許叫學友真的會好一點

要我用短短一個篇幅去介紹這樣一個人對我來說還是困難的
但他確實是個美好的回憶
想到他
你只會想要笑
即便是哭笑不得
鬼靈精怪的好人吧
我只能這樣形容他了
總之他做的每件事情都是為了你好
包括戲弄你在內(理由不外乎就是要讓你快樂也讓別人快樂)
而全世界也真的會因此多了一點笑聲


嗯...或許不該遺忘了韓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