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電視  
滿天紛飛的政治新聞  
口沫橫飛的政治口水戰  
政治演變成一種show
每個人爭先恐後的想在螢光幕前求表現  
只為了讓觀眾多看見自己一秒鐘  
使出渾身解數    
即便說了謊    事後在圓謊就好了
渲染過後的政治色彩  
讓這社會也漸漸填上ㄧ種不自然的顏色  
逐漸沾上官僚氣息的我  
會不會有一天也變成我討厭的樣子  

今天聽到朋友講了ㄧ件很不開心的事情  
是我討厭發生的事  
或許我在故事裡面添加了ㄧ些個人的成見  
但我就是不喜歡    
而且這種感覺只會越來越深吧  
因為我還沒找到任何優點可以來消弭這種成見  

大多數的政治人物比一般人強的地方就在於  
口才比較好    城府比較深
也比較會剝削百姓的辛勞 
或許處在這樣的體系裡    沉默是保護自己的最佳辦法吧
至少可以避免自己變成伶牙俐齒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