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真的很少提起關於猴子蔡的事情
部分文章他的名字是嫩逼
這是他高中的綽號
不過我還是喜歡他在國中時被叫猴子
不只長的像連舉止都像(永遠都靜不下來)
喔!唯一跟猴子不同的是他沒有毛

今天跟小巨人又證實了猴子的麻煩不是假的
說真的我能知到我是在壘球場認識雞車包的
我也能知道我是在熱鬧的台北遇見陰險傑的
但我卻不記得我是如何跟猴子混熟的
我跟小巨人大概是因為他哥和我姐是同學
再加上彼此父親都在同一行業所以開始有交集
但說到猴子...

他真的是一個很好動的傢伙
他甚至懷疑這世界上的任何事情
上課最常遇到的狀況是老師被他的問題煩到要他下課自己去找老師討論
或者是老師會直接跟他說這跟上課內容無關
偶爾還可以聽到講台上說「蔡XX你不要一直動好不好,你是猴子嗎」
他的綽號大概是這麼來的吧
我也記不清楚了...

那時晚自習我跟小巨人的家人有時候會幫我們買外面的便當
當然總是少不了幫猴子和韓胖買
卻也不知道最後越買越多
當然同學還是會付錢啦
但腦海中卻總是想不起來猴子付錢的畫面
就這樣混吃混喝了三年(這還沒包括高中三年)

因為我媽也很喜歡他們幾個
所以他們假日自然也常來我住
猴子卻總是喜歡兩手空空的
最多就只帶皮包和鑰匙
在國中猴子出了名的大膽
老是抱著阿伯親
(嗯...我記得有一次他在老邱的面前直接親下去
他看了笑的嘴都裂了)
連水也都是喝別人的
所以穿我的衣服自然也不奇怪
不過他總是把衣服穿一穿就順便穿回家了...
只留下一堆垃圾在我房間

不過我們卻也這樣維持了十年了
老實說當初我們畢業後到各地去唸書
就很少在連絡了
本來還想說可能會慢慢疏遠
但小巨人就是有辦法再把我們拉回來
畢竟我跟猴子都不是那種沒事會找人的
久而久之少聯絡自然會沒話題
好吧
要不是有小巨人這號人物的存在
今天的基隆或許真的會冷清許多

改天再跟大家好好介紹小巨人的事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