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的好到讓人走在街上都會笑

每次去到垃圾的時候
都會有一個阿婆在一旁回收寶特瓶
即便是給她一個空寶特瓶
她都會笑的很開心
並連忙說謝謝
通常這樣的一個舉動都會讓我開心很久
很奇怪吧?

那天去跑步的時候
我坐在一旁做伸展操
兩個小男孩就在我旁邊踢足球
大概是卡通看太多了
兩個人都想要來個「猛虎射門」、「剃刀抽球」
然而年紀畢竟還小,而卡通終究是卡通
足球始終不會是老虎
但他們還是玩的很開心
看的我也跟著入迷起來了
結果在某個「鬼剃頭」傳球傳到我的頭上
顯然這個鬼還滿強的
我只看到那個踢球的小朋友很害怕
另一個小朋友只是裝做帥氣的說「你很濫耶!你要像我這樣踢啦」
不過我也沒怎樣,只是笑笑的跟那個踢球的小傢伙說「你是要去當國手嗎」
就把球丟給他了
小朋友的力氣能有多大呢?
他看我好像沒有生氣,也連忙的跟我說謝謝
然後又開心的去踢球了
那天我跑步的心情也非常好
腦海中想的都是那張天真無諧的笑臉

心情不好的時候
確實應該到外面走走
這個城市的各個角落還是有很多好事在發生
也等著你去做
只有發自內心的微笑
才能將內心的烏雲徹底驅逐

如果我聽到一句謝謝能開心一整天,
那我能不能用我的一句謝謝換你一天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