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裡面提到日本有個古老的傳說:
屋頂是離天神的家最近的地方
所以只要在那裡虔誠的許下願望
那願望就一定會實現

不管你相不相信
這都會是一個很浪漫的傳說...

如果屋頂是離天神最近的地方
我家又住在山上
那我的願望是不是會更快傳遞到天神那?
於是我爬上屋頂對祂說:
如果有天我們都老了,我要活的比她更久。

我,不想看見她的眼淚...

今天走了一趟醫院
老實說我真的很討厭醫院
可能是小時候在裡面住太久了
抹煞掉我太多可愛的回憶
也可能是因為我覺得醫院耽誤她也耽誤我們太多時間了

當初剛推進加護病房的時候
我以為這一切都只是突然來到
就像是突然被時間奪走力氣一樣
明天一早醒來
就會發現他們只是暫借而已
馬上又可以回到家裡了

一個月的時間有多長?
我們錯過了四場電影
一次遊樂園
兩次遠行
以及每晚在餐桌上的時光

今天是手術完的第二天
我已經沒有昨天那麼焦慮
只是帶著沒有情緒的步伐走進醫院
也許是昨天太過激動了
我耗盡了力氣在禱告

直到我看見她睜開雙眼
即便她還無法開口說話
但總算令人感到安心了
才發現眼淚還沒哭乾
如果人體有百分之七十是水
那眼淚絕對不在這範圍當中

我將紙筆遞給她
「哭什麼,你答應我要給我到90歲前的回憶」
『我一定會填滿它的』
「我不會讓你跑掉的」我看見她的眼睛在笑

因為我們會一起到老
所以妳也不能先跑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