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說是命運,一個說是巧合
這樣的故事有著奇妙的結局

以下內容多少牽涉到一些劇情
還沒看這部電影的就...趕快去看吧

其實這電影名稱本身完全不會引起我的注意
直到聽了這部電影的介紹才感到興趣

男主角Tom相信命中注定
在某一次公司會議上認識了新進員工Summer
展開了他500天的愛戀

整部電影很像用日記的方式在說故事
不斷的在相遇後的500天內跳脫著
電影開頭說這不是一個愛情故事
而是關於Tom和Summer的故事
看完電影後覺得這麼形容也很貼切
因為Summer根本就不相信愛情
而Tom卻認為Summer就是他命中注定的一切
講的通俗一點
這部電影就是Tom愛上Summer這500天的回憶

用遊戲來說明的話
即便在遊戲一開始便說明這不是一場戀愛遊戲
但兩人卻過著情侶般的生活
這讓Tom很摸不著頭緒
一種不安定感隨著時間拉長而感到慌張
於是總有一天想確定彼此的關係
而這一天就會成為宣告遊戲結束的日子

最後在第488天再次遇到Summer
已經是懷著大肚子了
這讓他很不能接受
不談感情卻結了婚,過去他失去的莫名其妙
但是Summer還是給了他一個的解釋
這切不是命中注定,而是巧合
我很喜歡這一天在最後他與Summer道別前說的最後一句話
"I really do hope you'll be happy"  我真心希望妳幸福

很喜歡這部電影的溫度
雖然感覺Tom這500天所期盼的都是一場空(最後一天他有遇到另一個女孩Autumn)
但是整個故事卻不會讓人覺得悲傷
也許是因為一開始就講明了這並非愛情
讓人在最後也不會對於任一方感到不值
而且這種日記的方式
偶爾跳到兩人甜蜜的日期
爾偶又跳回兩人分開後的生活
我想悲傷的情緒(對於Tom所面臨的狀況)也很難連貫下去吧

故事的結局還算令人滿意
我想這樣的愛情故事也是很刻骨銘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