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不見又怎樣?
我對你的愛,不需要言語,就能讓全世界都看的見。

以下內容牽涉到劇情的結尾
還沒看過的人還有二輪片可以看唷!

整部戲根本就是由一個誤會開始的
然而這個誤會卻讓人感到很甜美

本來以為整部電影會非常安靜
想像中就是由手語來取代所有的對話
不過天闊家裡的人還是會說話的
所以整部電影就在有聲、無聲中穿插
形成一種微妙的美感

秧秧為了讓小朋專心準備奧運比賽
到處打工,爲的就是讓小朋無後顧之憂
感情到了一種境界之後
誰照顧誰已經不是重點了
重要的是兩個人還能相處在一起
「如果有下輩子,妳還可以當我姐姐嗎?」
兩人都流下淚水

聽障人士也是有尊嚴的
也許是天生就感覺有殘缺
對於週遭的事情就顯的特別敏感
也許小朋是認為自己侷限住了秧秧的自由
所以才會這麼生氣吧
姊妹兩人的感情也讓人很感動

天闊是一個聽的到的人
當他遇見秧秧
也不管她是聽障朋友,就迷上了她
這樣的愛情也很美
無論對方有什麼缺陷都願意陪伴到天涯海角的愛
也幸好天闊的爸媽都很開明
還想為此去學手語呢

如果聽不見都無法阻隔兩人的愛
那麼能聽見的愛情想必會更加堅定吧

聽障人士因為聽不見
如果又看不見的話就會更加不安

「他們會看見的,
而且妳說過,『看不見就會不安』,
我向妳保證,我會讓妳和他們,看見我對妳的愛」

當劇情走到這句對白的時候
畫面相當有感染力
很讓人感動

因為天闊和秧秧一開始相遇的時候就是用手語溝通
兩人因此都以為對方是聽障人士
但也這樣用手語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
談了一場美麗的愛情
直到最後才發現這一切都是個誤會...

電影中的配樂很好聽
在無聲的時間裡
音符在其中穿插的恰如其分
很舒服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