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5  大雨也澆不熄的熱情

今天有點冷
一早醒來就不時望著窗外
期待雨是否會停
基隆人在出遊前總是會有的舉動

前一晚小花就已經先北上
因此今早他有足夠的時間補眠
出發前外頭還是下著雨
電腦這時播放的歌是「天氣這麼熱」
小花:這首歌正是我現在的心情...「我那裡通通不想去  只想躲在家」
Fish:那你來基隆幹麻= =
小花:這裡是我家啊!
他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很得意的穿上衣服準備好出門了
真的是個不折不扣的04

來到了九份
Fish:阿灣到了應該會打給我吧!
小花:她不會打!
Fish:為什麼?不然我們是要怎麼會合?
小花:我跟你賭五十塊,她不會打!
Fish:賭定了!最好是不會打啦!!

結果最後還是我先打過去了XD
顯然是小花贏了
一群人已經跑進老街不知道哪裡去
噢!真不喜歡在雨天的人群中找人的情景
連自己都覺得狼狽
最後阿灣連電話都不接了
我都快要哭了,幹麻要下雨啊!

後來想到阿灣前一陣子的手機淋雨事件
嗯...這種天氣要接電話也是種麻煩吧!
我又開始討厭這場雨了
不過我也因此拿到Long的電話號碼:D
上帝又為我開了一扇窗(羞)
後來我終於在金枝肉圓店跟他們會合了

阿灣帶Long去買東西吃
我跟小花就很不自然的跟餅乾和薪資自我介紹
小花:我叫游XX
Fish:我是魚子庵
老實說我非常不習慣用本名作自我介紹
不過因為主揪不在,我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厚顏無恥的說我叫張...
btw我們都還算安分就是了



阿灣回來後才想到自己的進食速度會讓大家等她很久
而我則不敢說什麼
因為我正處於低潮期
還是低調一點才好



吃完後大家就前往阿甘姨芋圓店
這次是大家一起開動
本來還想說就算我吃在曼都不可能會比慢中之王阿灣還慢
結果我完全太高估自己了...囧
最後我竟然是最後一個吃完
還要讓大家等我
我以後都不會再說阿灣吃東西慢了
還好大家都很nice
沒有表現出不耐煩:D

吃飽喝足順手帶個草仔桂
就前往黃金博物館



下著雨卻沒有打壞大家行動的興致
不過阿灣的傘還是敵不過風吹雨打
幸好這裡有傳說中的「無  敵  傘」駐紮此地
阿灣找不到她要的花色
倒是小花買了一把小雨傘
剛好可以讓阿灣暫時擋些風雨

最厲害的應該還是Long
料想到今天雨不小
還自備涼鞋
拍手!
不過今天也苦了他了
一整天山路,坐車頭都暈了
還好下了車他又很快恢復正常
基隆到哪都是山啊^^"

餅乾和薪資兩個人一路上都很活躍
我覺得時上玩家應該要找他們這種人才對
無論怎樣惡劣的環境都能怡然自得
還可以玩的很開心
或許是因為他們
讓我不太介意今天的天氣了
大家高興,我就高興。喔耶



看著小花日益擴張的身軀
我真應該帶他多走點路,流點汗
不然再這樣下去,以後他來基隆,我的機車可能就載不動他了...嗚~~~



黃金博物館裡頭
紀錄了日治時期此地淘金的歷史
大多數的製品都是貼上金箔
只有一塊鎮館之寶純金是真材實料
好吧!我對於這些東西並不是真的感興趣的
不過因為這是唯一可以避雨並且有東西可以到處閱覽的地方
所以還是多少吸收了一點小知識

結束了金九行程
餅乾和薪資就和我們告別
我們四個要坐著公車搖搖晃晃的來到廟口
記得上次阿灣他們來廟口根本沒待多久就離開了
心裡是有些小愧疚
不過這次既然不趕時間就慢慢晃吧

這次還有個小任務
就是讓小花快點把電話費繳清
不然他每天上班到這麼晚又懶的去繳
剛好中華電信就在廟口旁邊
任務輕鬆達成!



先帶Long去找東西吃
還好是先有先搜尋一下
不然我還真不知道廟口的素食餐廳原來都集中在阿華炒麵附近
嗯...他們的素肉飯跟我在埔里吃到的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埔里的
上面還有滿滿的魯白菜和豆腐魯(流口水)

接著就在廟口逛了一圈
吃了我好幾年沒吃到的營養三明治
也吃了終於會有人想吃的油粿
這一直是小時候的記憶
雖然我在九份的時候有想要買
不過在逛老街的時候好像沒有人提到要吃
因此到了廟口阿灣說要吃的時候有點驚喜
喔耶!

隨後就是我逛廟口的最大目的-酒釀湯圓
元宵節本來要吃卻賣完(真的有這麼好吃?!)
隔一天跟浩矮去老闆卻休息
今天總算讓我遇到了

因為有點冷
本來想自己吃一碗的
不過阿灣提議還是大家吃一碗
不然她吃不完
deal
後來我只能說幸好是大家吃一碗
當老闆把湯圓端上桌之後我就知道完了
酒味很重
我吃了一顆湯圓就把整碗都端給小花XD
嗯...我以後不會再吵著說我要吃酒釀湯圓了
還好稍早有買了一個炸蚵包
馬上就把酒味衝掉

這一趟聖誕旅程
就在最後的酒釀驚嚇之後畫下句點
這確實很不可思議
畢竟雨天都不想出門的人
最後還在雨中走完一整天的行程
心情也還不錯
又認識一些新朋友啦



Merry Christmas Everybody!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