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個城市就是這樣
在南部下著大雨的時候這裡晴朗
然後每年的這個時候就開始永無止盡的雨
雨雖談不上滂沱
然而這種要大不大的雨或是要下不下的綿綿細雨也讓人心煩

在我離開這個城市到外地唸書的時候
很多人都會在雨天問我「你應該很習慣這種天氣吧」
我只能說在外地看淋著雨只會讓人想念家鄉
卻不會因為我住在雨都而讓我習慣雨天

雨季的時候通常都伴隨著寒流
這也是讓人頭痛的
寒冷的天氣在沾覆著雨水讓身體感受更為冰冷
騎機車時穿的太厚重再套上雨衣就會讓人感覺窒息
我確實不太喜歡這種天氣

這裡的夏天是不太下雨的
因此當我在陽光溫暖懷抱裡睡得正香甜的時候
往往是不會去想到隨之而來的夢魘
它總是來得很突然
下雨,然後溫度計上的水銀慢慢往下降
適應力好一點的人當然是可以在感受到這樣的變化後就做好心理準備

我總是自認為我的適應力還不錯
不過今年我實在不想接受這樣的變化
可能是之前我真的玩瘋了吧
突然下起雨讓我停下腳步有些措手不及
這惱人的雨天

其實今年跟過往比起來也沒有冷到哪
記得以前還有動不動就穿四件衣服在身上的
今年到現在我幾乎都只穿兩件就覺得差不多了
頂多就是手會冰冷吧
不過遇到雨天實在是讓人還是無言啊

在經過了兩個禮拜的沉靜之後
今天終於釋懷了
心情上的安定也讓我感覺感覺不那麼冷
不然一天到晚都把這冰冷的天氣怪罪到雨身上
我大概會一路冷到月底吧
好吧!這個季節的城市就該是這樣

許多人說這城市不適合住人
現在既然我已經釋懷了
我就得幫她平反一下囉

其實也不過是這短短的兩三個月會讓人感覺到濕冷
不過有些地方在這季節也是相當迷人的
尤其是在山區
這裡是比較不用擔心土石流的
在山區屋內望著雨也是一種風景
等雨季過後這邊又恢復了她該有的朝氣
依山傍海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去山上避暑
也可以去海邊戲水
如果單純只是想休閒
也可以找個高處
看山,看海,俯瞰這城市

這個城市的人們走出屬於自己的步調
大自然和地理環境讓我們體會了先苦後甘
而我,正在等待著雨過天青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