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喜歡隨波起舞
偶爾便會造成一些很尷尬的場面
比方說大家都在做一件很有意義的事而你不做
你就會顯的非常奇怪
即便心裡後悔極了
就是這麼死要面子

當然還是會有好的一面
我確實很容易錯過事情當下發生的參與感
除非是有熟人拉我一把
提醒我該活動事項並無害處
但我還是很喜歡那種等事情告一個段落之後在仔細回味過去的感覺
這往往讓我得到好多生活上的靈感

當然包括了我在故事裡寫過的甜言蜜語

今天在等待的過程中
我一口氣看完侯文詠《親愛的老婆》合輯
其實這樣類型的短篇幅小說花兩三個小時看完是很輕鬆的
雖然我在定書的當下還以為他是一部完整的小說
但看完之後我也不會後悔買了他
我想是因為裡面還是有些好句子甚至推薦了幾本書可以讓我去看
人都是喜歡推薦過的東西
我自然也不例外

看完之後
我才發現我故事裡的那些對話根本就比不上他們夫妻之間的噁心程度
不過我喜歡
越是肉麻的話在故事裡頭就越有張力
即便是在生活中也可以製造出不少「笑」果

話說回來
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好像只能在故事裡頭找到一些熱情
現實生活中我卻不敢把話說的太完美
比方說「物換星移,我也絕對不會離開一步,我的愛在此根深蒂固」
這種邏輯在脫口之前早就被自己打槍了
但文字依舊美麗

或者說現實生活中比較冷感
不太容易對於大家一窩瘋熱中的事情感到同樣的喜愛
然後就喜歡上那種偷偷做自己事情的感覺
當然很多時候都是在做些無意義的事
但卻是可以看見成果的
然後完成之後才會覺得這是屬於我自己的東西
藉由這種小小的成就感來滿足弱小的虛榮心
長越大越喜歡這種感覺
倒是挺有趣的
如果不小心被人發現了
搞不好對方還會很驚訝的說你怎麼突然間辦到的
那時候的我通常都很爽
古有云:偷偷來,比較快
我一直把這句話奉為真理

現在時間好晚...
對於一個前一晚幾乎沒睡的人來說
我現在一定是瘋了
又再拿無意義的事打發時間了...
我只是想說聲晚安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