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雜?簡單?

當我發現自己思考的太複雜的時候
就會強迫自己腦中一切放空
當作什麼事都沒有
這種事情對我來說其實很簡單的

小時候因為什麼都不懂
大人可能也會希望我不要懂
所以一切我覺得神奇、佩服、崇拜不已的事情我都認為是理所當然

長大之後再由大人一一的將那神奇般的是誤解說給我聽
他們或許錯估我的成長已足夠承受這一切
或許錯估他們以為美好的童話會在我心裡留下永恆的色彩
於是我漸漸對於週遭的事物產生懷疑
在我走火入魔之際總會有人罵醒我
還好我不太喜歡一件事情被罵太多次
所以很快的我就記取教訓

雖然我本身就是信仰孟子說的話
這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
但是總會有讓人動搖的時刻
連我自己都不太能相信「我是好人」這句話(當我想起以前做過的一些事情)
不過在我極度沉淪的時光裡是真的懷疑這世界的一切
什麼事都想找個人問出答案
然後再企圖否定他們

這樣的成長過程
我個人是可以接受的
從信仰的美好到懷疑這一切在重新相信它
雖然苦了那些陪我渡過悲觀人生的朋友

我知道每個人都希望簡單
卻總會在生活的某個片段將它複雜化
這也是我覺得掛在嘴邊沒意義的其中一件事
要簡單就必須去做
做了還要經過別人的「審核」
畢竟可能自己簡單,卻讓別人複雜了

別人怎麼做我是無法去插手的
不過在我可以思考的時候
我會想克制自己的這部分
複雜,只是我偶爾拿來調皮搗蛋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