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相信基隆人會是全臺憂鬱症比例最高的城市跟這場雨有關
尤其是當假日的時候
光是聽到屋外淅瀝花拉的雨聲就讓人厭煩

有時候提早計畫出門的日子
在前幾天就得知當天會下雨
或許還可以有些心理準備
盡量讓心情轉換到能跟朋友相聚就很開心

然而遇到臨時決定出門的日子
看著窗外的雨只有嘆息聲
走在路上連腳步都無神
回到家之後還會有種在雨天才有的空虛感

我雖然偶爾滿喜歡這種感覺的
畢竟可以讓自己完全有藉口不做任何事的發呆
不過在我心情還不錯的時候遇到這場雨同樣會令我感到困擾
這方面我確實表現的非常不理智
我的心情最後的支配者竟是天氣

在此
我要提供一給跟我同樣會「因晴而喜,因雨而悲」的人一種方法
在晴天要有好心情是相當簡單的事情
然而在雨天要如何不受壞天氣的影響呢

首先,最好的辦法就是往人群鑽
人群當中你會很快被轉移焦點
無論是旁邊的人在做什麼,在聊什麼都可以幫助你忽略頭頂上的陰暗
尤其是在室內空間
你甚至會以為屋外正艷陽高照呢

如果你不想出門
在看電視的話就把電視聲開大吧
在打電腦就把音響開大吧
大到什麼地步呢
只要能大到讓你聽不見外面的雨聲就可以了
你可能偶爾還會想探頭看一下窗外是不是真的在下雨

當然也有人會選擇雨天不如就好好睡一覺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方法的
畢竟基隆這麼愛下雨
閉上眼之前是雨天
睜開眼還是雨天
這絕對是更大的挫折
還不如好好利用時間
打電動、看漫畫都比睡覺積極正面

最後還是想罵一下
都已經三月底了
現在還有寒流到底是哪招
我好像還沒看到「梅雨季節」這四個字的出現
在不趕快讓梅雨過來
我豈不是要再多淋好幾個禮拜的雨了
如果這寒流能讓梅雨不來倒還令人欣慰
可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