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谷是去年過年和家人出遊的時候來過
當時雖然下著雨,卻依舊可以感受到她的美
既然是神秘谷,下著雨覆上一層霧氣,更會增添她神秘的美感
這次天氣大好
走了不少山路的我們
正好可以到此避暑

神秘谷全長6公里
在此之前還要先通過砂卡噹隧道
隧道全長1公里
不過我們抵達的時候已經接近傍晚
隧道裡沒有其他旅人
只有我們走在裡面,面對狹長的隧道
就好像永遠走不到盡頭的昏暗
好不容易走到了出口
04:我們剛走的就是神秘谷吧
麵包:我們才正要開始走喔
04:那要走多遠
胖魚:很近啦!而且裡面可以玩水喔
04:你最好不要騙我
胖魚:(反正先把你騙進去再說)



神秘谷還是一樣漂亮
天氣晴朗的讓她看起來更加晶瑩剔透
她真的很美
要不是前一天我才剛從慕谷慕魚離開
我肯定會再一次愛上這地方

走了一公里之後04終於發現不對勁了
04:你不是說很短嗎
胖魚:真的快到了啦!我們沒有要走完,只是要到溪水區
04:那全長有多長?
胖魚:6公里吧!
04:我們要走多遠
胖魚:大約3公里吧!
04:暗!



不過天氣實在很好
傍晚時分已沒有早上的酷熱
加上一路上也沒有太多登山客
我們走的很悠閒
好不容易走到了溪水區
才發現原來登山客都集中到這裡了
這裡的山水依舊清澈冰涼
正好可以讓雙腳得到充分的舒展
在這裡我們就沒有休息太久了
一來是人多也無法好好休息
二來我們還要趕去七星潭
於是沒多久我們就啟程往回走

回去的路上顯然大家在這片山林中消除了許多疲勞
精神也跟著好了起來
再次走進砂卡噹隧道
麵包跟我就決定用跑的一路跑回去
我們一路往回跑
雖然已經跑不回青春的歲月
卻也把這些日子來的鬱悶給甩開了



想證明的不是我們還年輕
而是我們絕不會放棄繼續奔跑
未來還有許多回憶等著我們去創造



等大夥都回到停車場之後
這趟在山裡頭的旅程就已經快要到尾聲了
可以感覺的出來我們已經燃燒了最後一點青春
回到車上大家又是一身無力
接著就前往
「七星潭」靜靜的看海



前兩次來花蓮都會到七星潭
不過一樣天氣都很不好
這次也是托晴天的福
我又見到七星潭的另一種風貌
看著釣客自在的甩動著魚竿
有人帶著自家的小狗來觀海浪
我們幾個就做在岸邊「打水漂」
04的腳因為穿拖鞋磨破皮,就做在遠處看著沙灘上的人們嘻笑打鬧
時間就凍結在這一瞬間
一種即將別離的感傷又浮現在腦海

等到太陽正式下山之後
花蓮的最後一個晚上就來臨了
我們去
「自強夜市」買齊糧食準備回民宿不受其他人干擾的享受這餐



就在抵達自強夜市的時候
炯爺看見了停車處一旁的別墅
就跟大眼兩個人自己去參觀了起來
他們顯然真的很認真考慮要在此置產了
我只知道別墅的車庫很大
其他內部我們其他三個都沒有興趣
反正只要炯爺願意買下來
我們以後來花蓮有住處就好

假日的自強夜市人真的很多
棺材板、果汁店都大排長龍的
最後我們總共帶了8份棺材板、四杯果汁、兩份軟殼蝦、一碗大腸包小腸回到民宿
再配上前一晚小傑原本計畫要跟麵包喝的啤酒



他們兩個喝完酒之後,疲態就完全浮現出來
連澡都沒洗就倒在床上了
想到麵包開了兩天車,也真的辛苦他了
時間是晚上9點

嗯...才九點
怎麼可能乖乖入睡
於是我跟04就看著電影想打發這漫長的夜晚
當然重點還是麵包一個人佔據了一張大床,而且他還不洗澡就躺下去,雖然辛苦還是很機
到了11點心想也差不多是宵夜時間了就去買泡麵
順便把還沒洗澡的通通叫洗去洗澡

麵包醒了之後精神自然就恢復不少
大概是最後一夜吧
我們都不想太早睡
就邊打牌邊消磨時間
不知不覺就到了凌晨4點

麵包隔天還要回工廠
04沒興趣
大概只有我想看日出吧
小傑就說他願意陪我去
於是其他人去睡覺
我就準備出門去尋找我在花蓮的第一個日出了



我做了個夢,
夢裡,你們正向我走來。
回憶,很美;夢,就會是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