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愉嫌夜短,寂寞恨更長 

2011.6.6    我不在山中,不在水中,就是在火堆裡,好熱

黎明前的天空最黑暗
跟小傑兩人走出民宿
街上完全看不到半個人影
開著車就前往了七星潭

一路上為了不讓瞌睡蟲有接近的機會
我們就聊著出了社會之後遇到的煩惱
這點煩惱絕對足以讓我們把睡意拋棄
沒想到四年過去
來到花蓮,心境上會有如此大的轉變



好不容易來到了七星潭
選了個位置坐下
等待太陽出現的那一刻
卻沒想到天空都亮了還看不見太陽
這才發現海面上的一片水氣形成濃厚的雲遮住了太陽
實在是太可惜了
看不到日出只好趕緊回到民宿補個眠
不然隔天肯定會掛

時間是早上6點
回到民宿立刻就倒在沙發床上
我做了一個夢
在夢裡我站在懸崖邊正準備玩高空彈跳

3~2~1  碰

我醒了
發現自己趴在地上
然後順勢看著其他人在哪
只看到麵包似乎被我跌到床下的巨大聲響給嚇醒
我看的見他臉上的表情是從驚嚇→憋笑
這中間完全沒有伴點同情
我實在覺得太丟臉了只好趕快爬回去床上睡覺
「真的是夭壽」
我竟然還因此扭傷了一隻手>"<

大概是一直覺得手怪怪的
我爬回到床上之後就再也睡不著
看了一下手錶才8點
在心裡咒罵了一聲,竟然才睡了兩小時!


不過這天麵包中午就要坐車了
索性我就爬起來先整理行李
順便把大家也吵起來
這中間並沒有花太多的時間
然後我們就去「戴記」吃餛飩湯
看著面包一臉惆悵的表情就知道他根本就還沒玩夠
我想工作之後,對麵包而言
所有玩樂的時間都是奢侈財了吧!
麵包,一路好走。



送麵包去車站之後
我們幾個頓時就失去翻山越嶺的熱情了
加上外面室溫又極度的高
我們就打算去買碗「五霸包心粉圓」
然後找有冷氣吹的地方休息
在粉圓店裡頭看到「湯姆與哈克」的贊助
突然覺得有種親切感
最近的吉他班有人點了他們的曲子
而我在下來花蓮之前
心裡也一直哼著他們的歌
「後山的山」就讓大家也欣賞一下他們的音樂吧


這也算是怕我們太快從仙境走入塵囂,身體會產生排斥感
於是我們決定在花蓮看電影,從蟲鳴鳥叫到聽覺震撼
然後再去都市版太魯閣,「大魯閣,休閒娛樂一下
這樣等我們回到台北之後應該就不會有太多適應不良的症狀出現了吧!完美

到了華納威秀才發現剛好有促銷活動
票價只要100元
這讓我們甚至有了要不要連看兩場的衝動
不過不去大魯閣
我怕我回到基隆手腳都會變的很遲緩


走進了大魯閣
有兩個蠢蛋在櫃檯小姐的色誘下就辦了兩張會員卡
不過我辦了會員卡之後卻完全沒有在打棒球
因為新辦卡會員可以免費使用撞球桌和桌球桌
我們幾個就跑去玩撞球了
明明就是四個連球桿都不會拿的傻蛋
還是玩的很快樂
結果到最後我連棒球棒都沒摸到就離開了大魯閣
看著手上的會員卡
它真的是帶給我全新的體驗了

看了電影打了球
時間也已經傍晚
就到了我們要跟花蓮說再見的時候了

再回想四年前我們離開花蓮
還是我們一群人開著車回埔里
中途還在清水休息站看了一下夜景
回到埔里仍是住在同一個屋子裡頭
那時的感傷多半來自即將畢業
要和其他一同參加畢業旅行的朋友分開而感傷吧
這次我們就無法一同離開了
而是各自回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再見,花蓮。


離開並非結束,
我們只是在等待綠燈亮起,
再次展開屬於我們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