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一個既清醒又清晰的季節

縮瑟在被窩裡
計畫著新的一年計畫
也許是身體被這冰冷的氣溫給凍結了
思考的速度終於快過身體反應
於是,清晰。

昨天早上出門後先去了一趟陽明海運大樓
之前說過我很喜歡裡面的氣氛
廣闊、明亮、寧靜
有點像是圖書館的感覺
不過下雨天就比較麻煩
畢竟我們是穿著雨衣辦公
但是在裡面上班的人都開著車
他們似乎對於進電梯不脫雨衣這件事情感到很不以為意
是可以理解他們的感受
不過在心裡總是會有些期盼希望他們也多少理解一下我們的世界

我來這裡通常都是前往八樓的海運部
三、四樓是證券公司,早上會看見很多年長者前來報到看股票
高一點樓層的是保險公司,大概就會有比較多的年輕人往上搭
一如往常的
我走進了大樓
看見其中一台電梯正要關門上樓了
我就急忙的跑了過去
按下了八樓,然後站在電梯門口看了一下其他人要去的樓層...四樓...九樓...十二樓...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四樓我就很反感
於是在心裡嘆了一口氣
接著就在電梯裡放空了
四樓的媽媽出去後
電梯就不斷往上
接著電梯又停住了
我又習慣性的稍微往旁邊挪了一下想讓別人出去
結果竟然沒人出去
然後把頭往外探了一下看是不是這層樓有人要往上
沒人...就把電梯關了

就在我關上電梯的那剎那
我看了一下電梯樓層...八樓
不自覺的就驚呼了一聲
旁邊一個要往上的阿姨就說「我還想說你按了八樓為什麼還不出去」
接著電梯裡的人都「哈哈哈...哈哈哈」
我帶著不好意思的臉也「哈哈哈」的在九樓出了電梯
出去前還可以聽到在保險公司上班年輕人嘻嘻哈哈的笑著剛走出電梯的蠢蛋

冬天,一個既慵懶又遲緩的季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