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連老天都無法接受太過突然的變化
於是,我醒來的第一個白天
陰雨綿綿‧‧‧

2011.12.31  星期六  晴時多雲偶吐雨

一早起來就看到麵包端著熱騰騰的早餐進來
我突然有種當大爺的快感,哈哈哈
一直以為今天的行程會很趕
想到要爬山就覺得很有趣
可以到處拍拍照
可以隨興邊走邊聊天
但是卻不知道為何吃完早餐後麵包還沒有半點要出門的意思
不過根據多次的經驗就算問了也只會得到「不要問」這個答案
所以我也很安分的就打著電動

一直到十點多麵包終於說話了
麵包:外面的雨怎麼還沒停
(os:蛤?!外面在下雨?沒這麼倒楣吧!)
打開窗戶一看還真的在下雨
心情頓時受到打擊
我都到台南了
為什麼雨還不放過我‧‧‧
不過麵包似乎沒受到任何影響
最後我們還是動身前往屏東

本來還擔心該不會就要在家龜到雨停
還好麵包還有衝勁
心裡又開心了起來
過了屏東雨勢似乎有變小了
不過因為天氣實在不太好
也沒辦法去山上
所以就選擇在三地門鄉的三地國小蹓躂

國小裡面的色彩很豐富
到處都有原住民的圖騰花樣
真的會讓人身陷其中
忘記了城市中的煩憂
而且這裡的芋頭粉香腸真的好好吃啊~~~

離開了三地門
我們又迅速的趕回台南
準備迎接這一年的最後一道夕陽
此時天空仍舊烏雲密佈
不過我是相信氣象的
越晚天氣會越好!

回到了台南
來到鹿耳門
看見一顆金黃色的球從雲端探出頭
此時我跟麵包都興奮的尖叫起來
只是我們一直找不到正確的路道我們要去的地方
最後衛星導航又再一次帶我們回憶了花蓮的月眉山之旅
穿越了一條鄉間小徑
終於到了鹿耳門

看見夕陽的心情真的是喜出望外
也因為終於擺脫了雨滴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好一會
直到太陽沒落海平面

接著就把阿幹找出來
約他進行接下來的行程 - 新年的第一道日出

買了晚餐就回到麵包家繼續早上未完的戰役
順便討論隔天的行程
麵包:如果明天要看日出的話,我們大概一點就要出發
胖魚:好啊!(滿心期待)  如果你會累的話,等一下我也可以開車
麵包:沒關係,這裡的路你不熟,等一下阿幹來,我跟他輪流開就好
胖魚:喔!好啊
麵包:那我先去睡一下好了

過沒多久阿幹來了
得知麵包再睡覺的消息
臉上露出一副不可思議貌
不過顯然他比我更擔心麵包的健康
所以就沒去把他叫醒了
接著他就加入了電玩行列

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
看著時間馬上就要進入倒數階段了
在此時姥姥卻拿著衣物要準備去洗澡
當下想說沒這麼有梗吧
還要一身乾淨的走入新的一年

結果在他洗到一半的時候
電視傳來倒數的聲音
一個躲在房間裡睡覺
一個躲在浴室裡不知道在做什麼
我跟阿幹兩個人卻很嗨的在客廳跟著電視倒數

5
4
3
2
1

HAPPY NEW YEAR~~~~~~~~~~~

最扯的是我們這麼吵
麵包竟然還不醒來

等到快一點的時候
我就帶著忐忑的心去敲麵包的房門
結果卻發現他竟然鎖門
這又是哪招
說要一點出門,又不打算讓人叫床
還好最後他走出房門了

喔耶!日出我要來了~~~

說時遲,那時快,麵包帶著睡眼惺忪的臉又默默的走回房間
從此再也沒醒來過...

X的!我的日出咧~~~

到了兩點多
姥姥似乎意識到結局了
悠悠的走進房間說他要睡了
只剩下我跟阿幹兩個人
阿幹玩著他的電動
我手裡把玩著筆電

然後那一瞬間
我跟他四目交接

阿幹:只安,我們接下來要幹麻
胖魚:你會想睡嗎?不然就等一下我們自己開車去看日出
阿幹:好~~啊~~那你要吃消夜嗎?我們去買點東西吃好不好
胖魚:喔!我是不會餓,不過你要吃的話我可以陪你吃

接著我們兩個拿起麵包家的鑰匙就自行走到外面買了消夜
這裡果然是我家廚房!
也不用理麵包,想來就來,想走就走
隨後我跟阿幹兩個人就死撐活撐到五點
直到阿幹再也忍不住睡意
緩慢的轉過頭來跟我說:只安,我眼睛好痠,我先睡了...
接就倒在沙發椅上

看著我最後的戰友倒下
我又不想玩電玩
沒多久我也倒了

我的新年日出,前功盡棄。(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