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關於葉子和樹之間的愛恨情仇
以及清風無辜的悄然經過
我們還記得多少?

那已經是一個月前的事了
寒假
多少人的心跟著寒冷起來

我想唯一值得慶幸的是那天並沒有雨滴落下吧!
剛吃飽飯手機鈴聲就響起來
聽筒只傳來簡單的幾個字
「我在外面,下來」
乾淨俐落,我喜歡
但是外面的冷不是一句我喜歡就可以克服的
隨手抓了兩件外套
才剛開門臉就結冰
我很想說【大小姐,這麼冷叫我出來到底想幹麻】
但她臉上的神情透露的是【我沒力氣吵嘴】
我自然很識相的靶話吞回肚子
有時候我真的會想大概就是我吞了太多話才會這麼胖吧
接著就走到附近的公園了

住家附近有一個公園
其實這個公園一直到我搬到這裡五年後才發現
同時也是她帶我來我才知道的
這個公園位在我平常出門路線的反方向
可以說是相當隱密
第一次來到這裡我還很驚訝
我也不太常到這
畢竟在這深山裡附近還有野狗
晚上獨自前往是一件很需要極大勇氣的事情
當然有人陪就另當別論,尤其是一個女孩子
這時就算心裡再害怕也不能損男人的自尊心
就算被狗追著跑也要裝做你只是再跟狗玩
看起來就像一個愛狗人士

這天晚上的公園人比較多
兩個小鬼在玩蹺蹺板
還有一對老夫老妻坐在旁邊的木椅上聊天
我們很自然的找了鞦韆坐下
然後就開始發呆
嗯...我第一次到這裡也是做同樣的事情
還被一隻土狗追著我到處跑
最氣的是同行的其他人都還在一旁幫我喊加油
卻不願意幫我脫困
連路人都在笑...

我不知道為什麼把我叫出來發呆
偏偏阿克不在家
不然起碼我還可以跟他找點話聊
平常有事都是我們三個一起出來的
外面真的很冷
冷到我連腦袋都凍僵
這就真的達到發呆的效果了
突然間那兩個玩蹺蹺板的小鬼吵了起來
她似乎覺得很有趣而輕輕的笑了兩聲
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好笑
還是我的笑點太高了?
她說早上才跟她男友吵架而分手
這時才知道她是為何而笑
而我也不太好意思再多說什麼
畢竟平常說教的時間已經夠多了

她說童話故事的公主和王子不是會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
看著對面木椅上的老夫老妻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我在現實生活中聽著夢想童話故事的結局
世界太大,變化太快
現在的某地或許正在上演公主救王子的故事呢
當然我們能親眼見到的只有王子最後變亡子的故事
王子都不一定真的能帶給公主幸福了
更何況我又要如何去判斷他真的就是命中注定的王子而不是一個吸血鬼呢?
愛情的路上我們都是新手
即便是情場浪子
在面對每一個新的對象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結果自然無法預測
我們能做的只是把那美麗的結局擺在眼前
然後一同前往
至於故事內容該怎麼寫
就全憑兩個人的努力
這就是愛情偉大的地方
包容、體諒、學習、成長

當晚我並沒有看見她落下一滴淚
她說她心裡的世界就像一首悲歌
引領著她走向漂流
我倒認為無所謂
至少先漂出他的世界吧

我始終無法理解葉子的離開為何要遷就到樹和風的問題
難道不能很單純的只因為葉子因為該離開而離開嗎?

葉子的離開
不是樹的不挽留
也不是風不追求
而是,該離開了
才能長出新枝葉

放不下的感情如何迎接新戀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