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愛情,該如何詮釋...

以下內容多少牽涉到一些劇情
還沒看這部電影的就...


老實說一開始的確很排斥這部電影
光聽電影名稱就感覺是鬼抓人之類的情節
所以連影評都不想去閱讀
後來知道跟我想像的全然是兩回事之後
我才認真的去欣賞這部電影
確實令人感到震撼

我沒閱讀過原著(或許真的該去買來看看吧)
感覺很像是湯川一個人的故事
因為他
情節才得以連貫下去

若要討論
這部電影太多情節可以拿來說故事了
我想這就是電影和書籍的差別吧
用兩個小時的時間將一整本書具體化

撇開整個偵探過程不談
故事過於嚴肅,連緩和的話都忘了怎麼開口

我愛你,愛到義不容辭
你能接受我對你全然的愛嗎?
無怨無悔  
換來的卻是一場泡影  
你是否能無視這場犧牲奉獻 
就讓我華麗的墜落吧  
我會帶著笑容祝福你  

過程中看見石神將愛變成一種偏執的時候
很不能諒解
無疑的又再花崗的舊傷口上灑了鹽
本來以為花崗會因此瘋了
但是當這一切也成為他計畫中一部分的同時
我深刻的感覺到石神的愛遠遠超過湯川所能體會的地步了

到最後湯川還是無法理解這樣的愛究竟為何而存在
我確實無法理解為何故事一定要走向揭露真相的那一刻
那將我心目中一切的美景都破壞殆盡
或許在道德上這是唯一的途徑
畢竟為了所愛的人而剝奪另一個人
即便此人的消失並不會引起任何人注目
這樣的愛情卻足以和這種道德感並駕齊驅
最後
我們在愛情裡得到了什麼?

我想如果我是石神的話
也許會做出同樣的反應吧
只是我應該是下不了手的
在理性和感性相衝突的地帶
該如何取得平衡點?
如果犧牲真的能帶給別人幸福
你願意嗎?
如果犧牲能在不帶給他人負擔的情況下而有所貢獻
誰都會願意吧!

愛,就讓我無條件的犧牲奉獻吧!  (這也該是整個故事的核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