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我很怕介紹這些我所看過的書籍或是電影
因為我覺得這種東西太過主觀
而我的世界卻又充滿著太多來不及思考的東西
因此寫出來可能會零零碎碎的
沒有結構性

當年的正義使者
讓我對劉漢強這個角色始終念念不忘
一個單純的信念【貫徹自己的正義】
打擊一切不法情事
不畏強權,拒絕妥協
讓他的腳步始終堅定不移

在我迷失自己的那段期間
有位長輩跟我說
我們走的道路或許很辛苦
因為很少人跟我們走在同一條線上
然而因為有這些人
我們的理念才能堅持到底

姑且不論他人審視自己的選擇是否正確
畢竟這個世界本來就已經沒有對錯之分了
但只要有人跟我們走在一起
相信再遠的路都不會辛苦

回歸劇情
戲中的每個角色都很鮮明
劉漢強為了打擊一切罪惡一路橫衝直撞
林俊維卻選擇了一個圓融的個性去面對這一切
潘士淵即便懦弱,卻讓他在幕僚裡發揮了支援前線的作用
雖然我對他並沒有什麼多少感覺
但他跟李安毅的互動確實好看

劇中的感情也在不知不覺中全部走向句點
本以為方儀與漢強會依同攜手進入警界
本以為Jennifer與漢強可以發展千金與小警察的愛情故事
本以為開儀與士淵會是天生一對
本以為開儀注定是屬於俊維的
就連阿妹最後都失去了阿昌
唯一慶幸的是他們留下了一點希望﹝小阿昌﹞
不過這或許本來就是不劇本所要傳達的理念吧
關於愛情

不過如果要說看了這部戲讓我對警察有什麼觀感的話
我想
這或許真實
但現實中的劉漢強影響力還是沒有劇中強吧
這確實想起來很無奈
最後被這社會價值觀的洪流給淹沒了
多少人是真的想打擊犯罪而當警察
我甚至連回答這點問題把握都沒有了
取而代之的是看到街上站滿警察在取締交通違規
100公尺設置一個點
或者躲在暗處來個突襲檢查
百姓需要的真的是這個嗎?
當我思索完這個問題之後
一切的問題就不再是問題了
至於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就私底下再討論吧

《波麗士大人》確實是值得欣賞的故事
裡面充滿了太多人性的糾葛
以及值得深思的問題了
一篇文章也寫不完我對他的心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