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幾個電視節目
眉頭總是深鎖著
卻讓鼻頭有種酸酸的感覺
直到我再也看不下去

那個故事一直在腦海中游移
只是我卻想不起來那男孩的面貌
應該是白白淨淨的然後掛著一抹微笑吧
那影像確實模糊
下面是他的故事
至於故事的真實性為何就不必追問
反正人們總是喜歡聽故事的
應該是吧?!

她是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
我們常去田裡面逗青蛙
那真的很好玩
卻總因為玩的全身髒兮兮的回家被罵
但小孩子被罵玩還是會本能的想去玩
忘得快笑的也就更燦爛

那時的我們就已經在稻田裡拜過堂了
所謂的拜堂也不過是拔幾跟稻草
然後稻草人做證人
完成我們的「終身大事」
我還記得那天蟬叫的特別大聲
好像在幫我們慶祝

隔天我就開始到田裡去工作
然後她在家門口的院子做起家事
不外乎就是拿塊粉紅色的桌布在上面擺擺東西
順便幫他們擦的閃亮
回到家的時候我偶爾會帶幾朵鮮花送給她
不過我是個不太會說話的人
所以只能笑著臉看著她,說「給」
我就會看見她興高采烈的迎向我說聲謝謝你
看見她笑是種幸福
真的,我覺得那時的我很幸福

直到那年她說要到外地唸書
說真的
像我們這種鄉下小孩要到外地唸書真的很難
一個原因是我們真的沒什麼競爭力
另一個是我們也沒有勇氣到大都市
在這裡,有我們熟悉的味道
我說著種種理由希望她能留下來
但顯然的
異鄉的夢總是讓人有所憧憬

自此過了十年
我未曾般過家
卻也沒見過她回來
我甚至不敢確定她是不是真的喜歡那邊
心想那裡的男孩確實隨便一個都很優秀
她也該忘了我

她忘了我嗎?
這不是我能思考的問題
因為不管她怎麼想
我是不會忘記她的
我希望能一直保持最原始的笑容
當我再次遇見她
我會用她所熟悉的一切來迎接她
然後我要永遠跟她在一起

----------------------------------------------------------
我心中保存的故事一直都希望是最平凡的幸福
然而這種故事也最容易在我的記憶中長期保存
關於他的故事
不多
但我始終不會忘記那抹單純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