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我第二次在跑道上遇到阿伯
上次遇到他已經是去年的事了
之後去想碰到他好像都剛好錯過時間點

今天到了跑道看到內圈有一個衝很快的阿伯就在想會不會是他
不過膽小的我也不敢亂認人
於是就自己一個人在第二跑道悠哉的跑了起來
就在第三圈的時候
後方突然傳出一個聲音
「來,年輕人,陪我跑一段吧!我只剩三圈了」
此刻我確定他就是我去年遇到的那位阿伯
「好啊」然後我就被他的腳步帶著跑
可想而知我跑了一圈就非常喘
「你平常都跑幾圈」
「15...圈」
「我也是耶!不過看你好像有點喘喔,第幾圈了」
「4...不過照你這速度跑下去,我大概撐不到最後」
「不會啦!我們現在一圈跑兩分鐘,國軍要求3000公尺15分鐘,這速度剛好」
我腦海就浮現我當兵跑3000的景象,但總覺得當時我也沒這麼累啊
「這樣的速度一圈才兩分鐘嗎?」
「對啊,後來馬英九不是說15分鐘太慢,標準應該是14分鐘,我們這速度剛好」
「我...我...我有點不行了」
「來,加油,你可以的,我內圈給你跑,其實跑步兩個人跑很快的,一下就過了」

阿伯說的沒錯
其實一個人跑步是很漫長的
當然腦海中還是可以思考著某些事
不過兩個人邊跑邊聊天會發現時間過的特別快
當然是要在彼此都能接受的速度下
眼下我發現跟他說話反而讓我更喘
到他的最後一圈我腹部開始抽筋了
只是斷斷續續問他最近馬拉松比賽的事情

終於到他的最後一圈
「我是看你這麼年輕,應該很能跑的,你平常練習應該要讓自己稍微有點喘會比較好」
聽到這句話還真有點羞愧
畢竟讓一個比自己年紀大一倍的阿伯跑還慢有點說不過去
「好,我跑完了,謝謝你陪我跑啊!你要繼續跑下去,你還有8圈喔!你可以的」
「好...謝謝」
跟阿伯分開之後我的速度立刻減慢
慢到身邊快走的人一個個超越我
不過調適了一圈之後卻也讓呼吸變的更順暢
腳步也就輕盈許多
我想這是所謂的撞牆期
不知不覺跑起來的速度也跟阿伯在帶我的時候差不多

其實他說的也沒錯
以前總覺得三千跑15分鐘腳步要加快
如果跑六千平均速度就要慢一點才有機會跑完全程
不過卻沒想過用三千的速度去跑到最後反而會更輕鬆
也許是因為有人在旁邊一起分散注意力吧
然後長輩給的建議又會增加一點信心
照他的菜單跑下去
平均25圈也許真的不是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