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定目標→發現更重要的事→換目標→又發現其他重要的事→再換目標

我的人生目標大概就是這樣設定的
雖然最終目標只有一個
但我畢竟不是一個有恆心的人
所以三不五十更換目標也是常見的

換句話說
我每次轉換目標都能學到些新東西
也因為常轉換
所以我每件東西都學點皮毛而已

我也曾為這種習慣傷腦筋
畢竟被人唸過就該有所動作
如今
我卻還是保有這種優質習慣
我始終按耐不住在一個目標上停留太久的時間
還好我的目標換來換去也就那幾個

最近在生活上發現有點卡卡的
正確來說應該是卡很久了
也曾經想讓一切回歸正軌
然而每當正準備捲起袖子做事的時候
我就覺得麻煩
接著袖子就自然放下了

感覺會卡卡的
大概就是做事沒有說服力
沒有說服力就是因為做的沒他人好
既然沒有他人好自然就沒有資格大聲說話
不能大聲說話也就沒有說服力

所以要解決
就必須要做的比他人好
要比他人好就必須要先學習一堆事
等我學習完一推事後可能已屆不惑之年
然後要學習大聲說話
但也許那時我已經沒有什麼力氣當大聲公了
即便我真的如願成了名副其實的大聲公
我還得先找到適合的電池
然後要顧慮電池是否會沒電
最終
可能就只會被遺棄到工具房裡終其一生
每想到這我就想放棄這個目標了

所謂名正言順也就如此
我無法當個大聲公
我也就無法說服他人
慶幸的是
我不會在工具房裡終其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