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後半段時期
我學到最重要的一件事
"沒有什麼事是不能被原諒的?"
這是個疑問
我腦海中預設的答案是肯定
但現實中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戲裡
他們的情節既獨立又互相牽引著
戲外的人們
選擇追隨其中一人的腳步
了解他的內心世界
就這樣
他們有了各自的擁護者

只是他永遠不知道她的內心世界
她也不曾想讓他走進這個悲傷花園
猜忌
不解
爭執
不斷的湧現
事情到了不可收拾的地步
沉默就取代一切
戲外的人們繼續打擊對方

心中的悲憤是過去的傷痛所累積而來的
只是當時我們還來不及學會思考
於是記憶中歡樂的喧嘩聲才會瞬間轉化成一齣悲劇
而你納悶著
究竟是多深的痛讓我們拖著一世紀的枷鎖
步履維艱
我也納悶著
於是我們學會思考前的那些片段就成了問題所在

傷害既已造成
再重的傷都能原諒對方嗎?
捫心自問
我並沒有那種度量
於是傷害的程度就有了衡量單位
只是每個人刻畫出來的數值不同罷了
一但跨過危險邊界
就請讓我們保持距離

你有你想要去追逐的夢
我有我不願面對的堅持
當你追逐的夢與我的堅持相牴觸
就請放彼此自由
我不願成為你的牽絆
看見你有所顧慮也令我感到心痛
也請你別勉強我去面對那些傷痛
--------------------------------------------------------------------------------

我曾想改變些什麼
我也試著想要改變什麼
最後
或許我會得到同一個答案
別試圖去改變他人什麼
那我能做的
就只能去融入他人的生活
投其所好
令其忘卻因何事而悲
善其所善
令其樂於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