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追著回憶跑
還是
回憶在追著我跑

有時候會覺得莫名生氣
氣自己的懦弱
氣自己總是活在回憶中
然後我就會促使自己回到現實

回憶永遠是那麼美
(因為我們不會沒事去想著痛苦的事)
那是因為我們曾努力經營每一段歡樂時光
而"曾經"
也不過是一秒鐘的事情罷了
或許我們不再自由自在
但樂觀的人努力讓今天成為明天美好回憶的一部分
悲觀的人卻始終不解為何今天不比昨天美好
於是裹足不前

我不願悲傷
是因為我怕悲傷
是因為我怕我忘了笑的理由
大概就像:
有一條線
左右端點各自為悲傷與歡笑
中點是理性
而我深怕悲傷將我逐漸往左拉扯
遺忘了回右邊的方法

但事實上並非如此
我可以假裝不曾悲傷
但內心卻不斷淌血
回憶就成了我記住微笑的寄託所在
卻也讓我逐漸養成依賴

然後也習慣獨處
自己煮飯
自己洗衣
自己逛書店
自己吹海風
自己做自己想做的事

於是回憶有了分隔線
和一群人歡笑的時光
獨自一人悠閒的時光
或許將來回憶起來各有滋味吧
起碼我該學會如何跳脫出那副框架
去營造每個時期不同風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