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橋著

扉頁上寫著--1977.2月    購入於文學書局

手中的版本已是第六版  
現今市場上不知還有沒有在販售  

一本年紀比我大的書  
我在小學就曾在老媽的書架上看過這本書  
那時根本看不懂    
翻開來    字又小又多

這本書就一直在書架上  
我也總在無意間撇見他的身影  
某天聽見黃舒駿唱的"未央歌"才又想起這本書 
當時我在拿起這本書  
努力要從頭看到尾    卻在起源的地方就停下腳步
好悶XD

那時心中的想法是這本書不是很熱門嗎  
都有人拿來當歌曲唱了耶  
為什麼會如此難以下嚥  

最後一次鼓起勇氣是在入伍後  
想消磨一些空閒時光  
再加上對於一直看不完這本書耿耿於懷  
所以上個月把他帶進去  
沒想到跳過起源   
慢慢進入故事正題之後才豁然開朗  
一群大學生藉由學校生活探討齣一些人性、社會、情感世界...等種種問題
是光明    是黑暗    是如此理性
可惜我不知道作者筆下的這些人物長的如何  
不然看起書來想必會更有畫面  
是一本單純又值得思考再三的小說  
只可惜我不是在大學的時候就讀完這本書  
不然我會更有感覺吧  

近期最推薦的一本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