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健忘的
但有些事情注定烙印在心底...

有人說記憶和年齡成反比
然而現階段我寧願相信是因為
隨著年紀的增長,記憶的東西有所變化
這只是選擇性的問題
也是習慣性的問題
當然跟環境多少也有關係

為什麼會有打牌可以防止老人痴呆的說法
專業人士當然會因為打牌而刺激腦部運動
進而延長他生鏽的時間
但我不認為這樣就代表這種人在牌桌外就不會忘東忘西的
相反的
他或許將腦部記憶體全用在打牌這件事情上面
而忽略了其他重要的事情
比如說約會時間、工作行程...等
這就是選擇上面的問題
你可以選擇多花點心思在某件事上面
壓縮其他記憶空間
也可以選擇每件事情都平均顧慮到
但如果當事情太多
你需要的可能就是一個行動助理
如果沒有這方面的能力
就必須考慮到「極限」這件事情了

習慣是一個人在不知不覺養成的
或許從小就習慣稱讚他人
記憶中的回憶可能就全是別人的好
倘若每天活在一個針鋒相對的環境當中
自然的就很難會去記得在他人身上找到所謂的「美」
習慣自然和環境脫離不了關係
不過這同樣是可以選擇的
你想過的生活本來就該由你自己決定
那如果自己做不了決定呢?
那就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吧!
也就是說當自己沒有選擇權
至少,心,是屬於自己的
有心就有自由意志
有自由意志就有能力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天堂

你可以選擇要記住哪些東西
要放棄哪些東西
偏偏人是健忘的
而且通常容易忘記美麗的風景
對於那些刺骨的回憶卻抱緊不放
是為了將來某天拿出來當武器?
究竟是為了刺傷他人還是讓自己更難過?


這張圖或許不陌生
當時第一眼看到這張圖就讓我感覺很平靜
好像是幾米的插畫吧
我真的忘記了〈我也真的很健忘〉
很像是月亮的碎片裝在一個水瓶中〈相簿裡有原比例大小的圖片〉
真的很美
有撫平人心的效果呢
就像在夜晚看見倒映在湖邊的月光

我曾以為我是忘記了怎麼「憤怒」
所以才會有那種看到我生氣了反而會高興的人吧
當下我反而感覺疑惑呢
後來發現只是因為自己在「忍耐」這件事情上有極大的彈性
而抒發情緒的過程又極為平靜

在「記憶」這件事情上面
我盡可能快速過濾掉一些不愉快的畫面
當然是不可能真的忘記
只是如果有選擇上的問題
能多記得一些美麗的故事總是會比較有紀念價值
然而我們總是需要別人提醒自己的
提醒著外面有更多風景值得一看再看
別去在意眼前那些繁雜無謂的瑣事
我們是真的忘記了吧?!
果真如此
也要記得,不要傷害到其餘你深愛的人
那種悔恨感是等比速增加的

看著小孩的雙眼
你是否看見了最初的憧憬
那是一幅美麗的畫面
刻畫著你記憶中美好的回憶
那些不顧一切的天真
隨著每一次眨眼
都足以讓人心中的喜悅加速狂跳
那,就是初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