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聲有幸  九把刀

說書人的浪漫
只有當你親身體驗過後才能深刻體驗...

我應該說過我買書通常是先看封面的短介
再決定這本書是不是我想看的
偶爾也會因書名或封面設計特別而花錢
不過這通常伴隨著比較大的風險就是了

《三聲有幸》這本書屬於後者
我好奇的是為何將「生」替換為「聲」
再加上九把刀的加持
毫不考慮的就拿到櫃檯結帳

先說說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感覺
九把刀的電影書耶
我通常也只看他的愛情小說,《打噴嚏》除外
但既然是他的電影故事
想必也同樣精采
裡面應該會把我在電影裡頭看見的每個畫面用文字夾帶更多情感刻畫出來
(電影通常為了時間而把原著的一些情感轉由演員表情或者配樂...等呈現出來
但是如果沒有特別說明,要觀眾理解是很費神的一件事)

昨天吃飽飯就決定要一口氣看完這本書
但內容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直接」
他把他拍這部電影的整個過程都敘述了一遍
翻完23頁後我就放棄了轉而去看電影
然後下午再看兄弟被屠殺
離題了

哭,是一定要哭的,
但也要記得吃飯,才有力氣一直哭。  -by 九把刀

晚上再度挑戰這本書
我才發現這本書還真不賴
怎麼說呢
我從以前就很好奇
無論是作家或是作詞家
他們在創作的背後是如何完成一部作品
以及每部作品背後他們所想要表達的意義到底為何
(這通常真的只有作者本人知道)

這本書裡面寫的很完整
包括拍電影的過程,或許可以讓你體驗那些電影人的辛勞吧
九把刀從靈感到大綱,再到初稿,最後轉為電影分鏡敘述的很詳實
所以這不是一本小說
但他的人生本身就很有故事性了吧
所以即便是這樣的題材也能寫成一本書
喜歡創作的人確實可以考慮去買來看看
不喜歡創作的人就看看裡面他們拍電影另類的幕後花絮吧

忘了說
《三聲有幸》就是電影《愛到底》裡面的其中一個故事
我是沒看過電影
畢竟我看電影也都在追逐著文字跑
既然我已經擁有了整個劇本
剩下的就等有機會在家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iley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